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跌跌不休下股民众生相:套牢唱征服 割肉唱解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深股市不堪回首,收市时两市股指双双收绿,百余只个股跌停,可谓哀鸿遍野。创业板更是暴跌近6%,创下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148.45点,跌20.94点,跌幅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860.26点,跌95.73点,跌幅1.10%,成交426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依然双双低开,沪指报2148.15点,跌0.30点,跌幅0.01%,成交147亿元;深成指报8597.37点,跌2.89点,跌幅0.03%,成交1.33亿元。盘面上,家具、环保和食品板块跌幅居前。这一场景让散户们彻底灰心:“这到底要跌到什么时候啊!”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数位散户。

  麻木一族

  账户变成“僵尸户”

  “大盘又跌了?跌了和我也没关系。”说这话时,刘恒嘴角挤出一丝冷笑,然后继续坐在记者面前开始削萝卜。刘恒炒股近两年,目前亏损近40%。如果不是记者主动告诉他这几天大盘的消息,他都对大盘设置了自动屏蔽——电视节目不看,报纸不看,朋友也不打听……1月4日那天,刘恒的老婆看到股市高开,就赶紧给他打电话,刘恒一听股市就立马让老婆封嘴:“别说了,股市能有啥好消息,等吧。”就这样,刘恒的炒股账户已经好久没有交易过了,“这就是僵尸户吧!”

  看着跌跌不休的股市,不少散户选择和刘恒一样的心态——麻木了!有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假设你现在真是满仓重套,割肉已经迟了,现在就是要装死,不回本绝不卖出。”而这些股民的账户也开始冰冻起来,变成了“僵尸户”。根据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年前倒数第二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为709.17万户,仅占持仓账户数的12.5%。

  割肉一族

  唱《解脱》唱到哭

  “套牢之后唱征服,割肉之后唱解脱!”昨天大盘的跌跌不休让李渊很是难受,最后他壮士断腕——割肉啦!全部清仓!清仓之后的李渊很是爽快,约了三五好友前去唱K,一曲张惠妹的《解脱》将几个炒股的大男人唱得稀里哗啦——“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

  更多和李渊一样的难兄难弟们在微博上抒发割肉的痛——“通通早点割肉,一次性痛苦结束。”“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股市不够炒,天若有情天也老,人若有股死得早!”“纵然大盘明天就见底,再也不会冒险闯回去……”

  数据显示,两市5日的总成交金额为964.2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增加86.1亿元,资金净流出约70.6亿,也就是说70亿资金割肉逃跑。

  勇猛一族

  不断平摊成本

  “你疯了吗?还在买进!”虽然老婆不停地在电话中这样骂他,王智还是坚持补仓,他今天又入手300股兖州煤业。不到一年前,王智以35元买进兖州煤业,当时就等着一年后翻番,没想到这会儿几乎快被腰斩。回到家小两口就为家里的那十多万块钱吵架,“不让你炒股,非炒,一辆车的钱快没了吧。”王智也不和老婆多争执,只是每次大跌之后,他都再度补仓。“现在就只能这样,成本降低,然后将股市坐穿!”

热词:

  • 刘恒
  • 跌跌
  • 套牢
  • 股民
  • 大盘
  • 沪指
  • 市股指
  • 炒股
  • 一族
  • 散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