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前A股走势或趋于平稳 不指望出现大级别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呈现触底反弹走势。早盘两市低开,银行板块延续强势表现,两桶油亦快速上扬。两市二八格局明显,大盘一度走高,但在中小盘股继续深幅调整的拖累下,股指震荡下挫,沪指再创调整新低最低探至2132.63点。随后在券商、有色金属板块的轮番拉升,市场迅速转暖,最终报收于2163.39点几乎是全天最高点,但两市成交则较昨日出现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7亿。板块资金方面外贸,钢铁,券商,计算机,电力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银行,房地产,交通工具,机械,化工化纤。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三峡水利,中国水电,中国石油,包钢股份,海通证券,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国平安,万科A,民生银行,中国建筑,苏宁电器。

  今日两市再度延续弱势调整行情创新低即反弹的规律。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依然扮演护盘角色,但从大智慧资金流向来看今日银行板块资金流出排名第一,这与昨日完全相反。相对的近期超跌的部分中小题材股则出现反弹,通过涨幅榜来看主要集中在一些市盈率较低的超跌品种,如:正海磁材、康盛股份、东方铁塔等涨停个股PE均在17倍左右,但由于两市成交未能有效放大使得大盘反弹成色略显不足。我们认为,个股反弹主要还是由于场内资金“搬家”行为所导致。

  盘面来看,今日上市的三中小板新股毫无悬念的大幅破发,但从市盈率来看最高的加加食品也才34倍,较前期动则50、60倍的高价发行已有明显改善。此外,统计显示上市的281只创业板新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有7成已跌破发行价,而较发行价上涨超10%的股票不足3%。281只股票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61倍,而截至昨天收盘时动态市盈率已跌到47倍。应该说,如果这种态势能够延续,则有望倒逼高市盈率发行这一问题,缓解新股高溢价发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下午在网站上发布通知,称为促进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将于春节前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该消息对于午后的反弹应该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至少表明了管理层一种态度,今日大盘所探出的新低很可能就是春节前的一个低点。

  后市方面,我们认为,节前大盘走势或将趋于平稳,部分股价超跌估值同步得到大幅修正的品种有望呈现技术反弹,但在市场流动性没有明确转向的情况,大级别的反弹概率依然很小。

  沪市A股涨幅前十

沪市A股跌幅前十

深市A股涨幅前十

深市A股跌幅前十

热词:

  • A股
  • 银行板块
  • 大智慧
  • 市成交
  • 板块资金
  • 权重板块
  • 市盈率发行
  • 超赢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