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新军事战略瞄准亚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5日宣布推出一项新军事战略,将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戒备中国“反介入”战力意图明显。并且美首次从“战略”高度将其对亚太地区的意图明确化、系统化,美国军事战略重心“高调转向”将为亚太地区局势增加不稳定因素。

  未来十年军费大瘦身

  奥巴马当天公布了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报告显示,奥巴马政府下月将向国会提交2013年度国防预算,预计在今后10年削减军费4890亿美元。

  美裁军协会研究项目主任科利纳认为,未来10年,美将在核武器项目上削减经费450亿美元。同时,将核潜艇从12艘减到8艘可在未来10年节省270亿美元。

  陆军将缩减到49万人

  这项新军事战略保留了美军的一些传统使命,包括打击恐怖主义、维持核威慑、确保国土安全、阻止和挫败任何潜在敌人的入侵等。

  同时,该战略强调将提高美军在网络战、导弹防御等方面的能力,但将避免发动类似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这样的持续时间很长的大规模战争。

  据悉,美国陆军未来10年将缩减到49万人;不过,美国航母舰队规模不变,仍维持在11艘。

  军事重心将转向亚太

  新战略暗示美国将缩减陆军规模,并减少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转而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奥巴马表示,虽然美军将继续为维护全球安全作贡献,但有必要对其关注重点进行再平衡,把重心转向亚太地区。

  他强调,虽然美国面临削减国防预算的压力,美军规模将会缩减,“但世界必须知道,美国将维持其武装部队的军事超强优势,美军将保持灵活性,准备应对各种紧急事态和威胁。”

  针对中国的色彩增加

  新战略针对中国的色彩明显增加,强调必须集海、陆、空及海军陆战队的资源为一体,突破中国、伊朗等国家“阻止美国进入南海、波斯湾及其他战略地区的任何行动。”

  此外,新战略呼吁美国军方加大武器研发投入,以克服中国等国家利用远程导弹和雷达阻止美国军力靠近。并主张美军事部门整合所有情报、监控能力,以及网络安全工具、作战原则于一体,以应对这些挑战。据新华社

热词:

  • 战略
  • 新军事
  • 军事存在
  • 新战略
  • 美国军事战略
  • 美国航母
  • 美国陆军
  • 美军
  • 美国军力
  • 美国军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