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康进取完胜华夏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佳籨

  2011年已然结束。各家保险公司管理的投连险账户也交出了全年的答卷。不出预料,堪称业内标杆的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依然以较小的跌幅傲视群雄,即使与开放式基金中的优秀者相比也毫不逊色。

  12月决定全年座次

  12月,A股大跳水。虽然当月上证指数不过下跌5.74%,但是中小盘股却是大跌。在代表权重股表现的中证100指数下跌4.29%的同时,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的跌幅高达14.48%。正因此,12月投连险的表现分化极其严重,动辄出现10%左右的表现差,这就使得许多在前11个月表现尚可的投连险账户一下子被打回原形。而能不能有一个漂亮的全年表现,12月的抗跌性至关重要。

  作为投连险标杆的泰康进取型账户在12月表现只能说不过不失,下跌6.52%,逊于同属泰康的同类账户积极成长和优选成长,这两者分别下跌3.03%和3.62%。当然,相比其他偏股型投连险账户,泰康进取的跌幅依然算是温和同样属于长期绩优投连险的新华人寿创世之约账户12月跌幅达9.76%,太平人寿蓝筹成长下跌10.42%,平安精选权益账户下跌9.25%,国寿进取股票账户下跌10.76%。

  泰康进取跑赢华夏大盘

  整个2011年,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下跌14.31%,相比同类投连险账户大多20-30%的跌幅自然可算是一枝独秀。当然,对于泰康进取型账户这样标志性的投连帐户,其竞争对手从来不是其他投连险账户,而是基金业中的拔萃者,是基金中的“王者”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

  2011年,王亚伟表现略失水准,华夏大盘下跌17.11%,不但跑输泰康进取,而且在整个偏股型基金中也被挤出10强的位置。泰康进取可谓是棋高一筹。

  当然,投资是一场长跑,偶尔一年的表现并不能说明什么。不过在好几年中,泰康进取型账户已经有持续跑赢华夏大盘的趋势了。回看2008年,泰康进取以23.67%的跌幅同样跑赢华夏大盘34.86%的跌幅,2009年的大反弹中泰康进取136.63%的涨幅继续跑赢华夏大盘116.08%的反弹力度;2010年,泰康进取上涨23.82%,轻微跑输华夏大盘24.24%的涨幅。不过就过去四年表现来看,泰康进取型取得四战三胜的战绩可算是颇为不易更何况唯一输的一年差距不足1个百分点。

  不和第一拼业绩

  虽然跑赢华夏大盘,不过泰康进取型其实今年和华夏大盘一样有些“小颓”。往年泰康进取型的表现若放在偏股型阵营中同样是可以轻松杀入十强的,但是2011年也是十强不入的命运。

  不过,对于泰康进取和华夏大盘这样的长跑健将而言,一年的些许逊色意义有限尤其是在下跌市中相比第一名不足10个百分点的差距。更何况,基金中除了那些知名的长跑健将,其余杀入前十的往往有很大偶然性。

  以此次基金排名第一仅下跌7.94%的博时价值成长为例,2008年大跌48.70%,2009年仅反弹 55.45%,2010年又下跌5.56%,即使2011年抢到个第一,长期回报依然不足道;排名第二下跌8.39%的东方龙混合也是如此,2008年暴跌57.21%,2009年只反弹40.12%,2010年微涨2.3%,重回2008年的高点依然遥遥无期。

热词:

  • 大盘下跌
  • 泰康人寿
  • 权重股
  • 华夏
  • 投连险
  • 开放式基金
  • 基金业
  • 2008年
  • 跑赢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