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大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韩益忠

  周五,沪深两市平静开盘,随后围绕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指数进行缩量整理,午后,在短暂探底后,多头主动发力,一路上攻,最后沪市以2163.40点报收,上涨14.95点,上涨0.70%。周K线上,沪指再拉阴线。虽然周五全天是缩量状态,但午后伴随上涨过程时大盘却是明显放量。

  盘口显示:周五三新股上市,开盘后均大幅破发。至收盘,加加食品报22.1元跌26.33%,换手率35%;利君股份报20.78元跌16.88%,换手率29.97%;博彦科技报 19.93元跌 9.41%,换手率40.5%。三只新股全部以如此大的幅度破发,是近年来较罕见的现象,以昨日跌幅最大的加加食品来计算,每中一签,投资者即亏损高达3950元。

  跟周四相似,金融股继续稳健反弹,只不过这次由银行股换成了券商股,兴业证券大涨,由此带动了其他券商股,东吴证券、太平洋、宏源证券走势都较积极。从兴业证券图形看,该股似有龙头风采,近日连续放量上涨,后市如何演变,值得关注;同时,与兴业证券图形相似的还有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近期也是早早探低成功,不但抗跌,而且走势强劲。一段时间以来,权重股的反复走强,也验证了有护盘力量的存在。

  消息面上,对于传言我国将成立“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的消息,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否认,并表示证券金融公司目前仍在进行相关业务的筹备工作。与此同时,对于媒体报道“深交所一直推动的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支持,证监会可能将允许深交所在创业板再融资方面承担一部分前期预审工作”的消息,也被深交所相关人士否认。利空传言被否定,当然算利多。如此迅速地及时辟谣,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人气的维护,毕竟目前的市道孱弱,已容不得再有半点利空打压。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涨幅不大,但很多个股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很多股票探底后的回升坚决且有力。在市场主动性抛盘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主力机构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通过急跌砸出一个大底来,要么先往上做个小级别反弹,然后通过数次震荡再清理完浮筹。周五的走势更像后者,很多股票在经过不断调整后,确实已经跌无可跌,超跌严重,周五不少个股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尽管筑底复筑底,挖坑动作没完没了,似乎多头信心难以提振,但产生阶段性行情是迟早的事,个股分化下的反弹行情也随时会出现。

热词:

  • 破发
  • 新股上市
  • 多头信心
  • 权重股
  • 大底
  • 沪指
  • 换手率
  • 大盘涨幅
  • 券商股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