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低后的反弹让人欢喜让人忧分析师建议节前炒股买跌不买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从股票指数显示屏前经过 新华社图

  泪奔,泪流,A股绵绵跌势永不休。套牢了,牛已逝,廿载股民泪水横流。

  谁喜,谁愁,资本分不清欢笑悲忧。成功失败,绝望那一刻有没有?

  ……

  圈钱喜,股民愁,岂能分不清欢笑悲忧?

  仍痴盼,主升浪,在我梦中牛市……

  昨天,一首《A股上海滩》传遍了网络内外,忧伤的旋律、感人的歌词,引来网民大合唱。您别说,传着传着,市场还真反弹了,祈祷有效了!只可惜,收盘反弹的15点是以沪指创出新低换来的代价昨天的最低点,2132点让任何人都不敢轻言见底。

  “文豪都改行成"歌神"了”

  这一首新版《上海滩》,昨日也迅速在大家的网络空间里流传开。海通证券的股民雷小华的评价是:太有才了!

  “熊市确实出文豪啊,前面写诗,现在,文豪都改行成"歌神"了!”

  传着传着,市场反弹了。13点40分开始,随着券商股出现拉升,兴业证券冲击涨停,带领股指触底反弹翻红,最终还上涨了近15点。

  “飙歌”飙出行情,尾盘时雷小华并不乐观,他说,这只是技术性的触底反弹,“银根不松,股市没戏;继续圈钱,就不会有行情。”

  “看看今日上市三只新股市盈率就知道,圈钱问题是多么严重,今天大幅破发,真是大快人心呀。” 雷小华似乎对新股破发有着“仇者快”的憎恶。

  下调存准猜想引发反弹

  “一是超跌,创新低后引发部分资金博反弹;二是憧憬周末利好,存款准备金率随时也可能下调,今天央行发布公告称,央行春节前暂发央票,引发市场下调存准猜想。”申银万国证券投资顾问李瑜的分析自然更有依据一些。

  不过,李瑜还是很谨慎,他说,目前业界对存准下调的看法不一。相反,目前的市场依然处于系统风险中,结构性防御失效,换言之即没有防御性的行业,只有防御性的价格。

  “本周三个交易日个股出现大面积破位下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创出新低,结构性风险仍处释放过程中,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要保持相当的谨慎,轻仓或者空仓应对目前的行情。”李瑜也同投资者一样,不敢轻言市场已经见底。

  适度关注传统消费题材

  沪市再现单日逆转行情,时间上距离农历春节也只有10个交易日了,年前的“红包”行情越来越渺茫。

  “农历春节前,大盘即使会下跌,但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太大,速度也不会太快。整体上,还是维持震荡格局为主,短线不算特别悲观。”宏源证券投资顾问徐昉表示,如果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不会大跌也很难大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会成为大盘上攻的第一道阻力。不过,市场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寄予了一定的希望,对反弹有所帮助。

  徐昉认为,春节前,可以适度关注传统的消费板块,如零售百货、烟花等。但由于市场处于整体下跌趋势中,建议投资者仓位不要过重。在个股的选择上,尽量选超跌质优的个股,不要选所谓的“强势股”。另外,农业板块中尤其是涉及到粮食、种子、牲畜等主营业务的,及生物制药板块,也可留意。

  本报记者 王明彬

热词:

  • 行情
  • 破发
  • 板指数
  • 建议投资者
  • 上海滩
  • 分析师
  • 沪指
  • 个股出现
  • 震荡格局
  • 圈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