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美国就业市场呈复苏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月1日-1月7日)

  1月1日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启动统一经济空间,意味着三国经济体一体化进程从关税同盟过渡到更高阶段。

  1月2日

  受美国等西方国家加大对伊朗制裁影响,伊朗货币里亚尔对美元汇率一天之内暴跌约15%。

  1月3日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报告说,2011年12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29个月扩张,且扩张速度较上月加快。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受居民住宅建筑开支和政府公共建筑开支上升推动,2011年1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上升1.2%,但仍处于疲弱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说,美国经济近期呈现缓慢扩张势头,2012年和2013年经济活动步伐将加快,但失业率仍将维持高位。

  纽约股市迎来2012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道指和标普上涨1.5%左右。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接近1.7%。

  1月4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货大幅增长推动,2011年11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8%。

  匈牙利货币福林对欧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

  德国经济研究所公布最新预测,德国经济2012年初将陷入短暂衰退,但年中将出现反弹,全年可能实现0.6%的增长,2013年将实现2.2%的较快增长。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说,意大利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实体经济受到冲击的程度也比其他国家小,欧洲没有理由担心意大利会像希腊和爱尔兰那样面临新的困难。

  全球再保险业巨头——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发布报告,2011年全球发生的自然灾害共造成3800亿美元经济损失,刷新了2005年22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1月5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重回37.5万的关键节点下方,是过去5周以来的第4次下降,表明就业市场呈复苏趋势。

  1月6日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在其他国家难以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法国将率先征收金融交易税。

  德国总理府发言人对媒体说,德国政府原则上反对法国单方面宣布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决定,德国政府的目标非常明确,即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应该采取统一协调行动,共同征收金融交易税。

  美国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说,美国需要在基础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增加投资,以增强国家经济竞争力。

  惠誉公司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BB-”下降一个等级至“BB+”。至此,三大国际主要评级机构均已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欧元不会在2012年崩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微降0.2个百分点,降至8.5%。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与上个月持平,仍高达10.3%。

  比利时政府说,欧盟委员会驳回了比利时2012年财政预算计划。

热词: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商务部
  • 经济空间
  • 美国就业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 就业市场
  • 美国建筑开支
  • 美国工厂
  • 国际经济
  • 美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