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信心升至八个月高位 美经济复苏再添佐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2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改善提振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升至八个月高位。此前,美联储于11月底发布的褐皮书报告也称,美国经济复苏越来越稳定,但速度依然缓慢。

  消费者信心回升

  美国谘商会27日公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55.2升至64.5,高于市场预估的58.3。有分析师指出,消费者信心实际上归结为对就业市场的感觉。该数据的持续好转,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实质改善。

  美国劳工部12月初公布了11月就业数据。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而失业率从9.0%下降至8.6%,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令市场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形势的看法有所好转,大多数看法是美国经济在复苏,尽管步伐缓慢。

  标准普尔27日发布房价报告则显示,美国大城市房价10月份继续下跌。标准普尔/凯斯席勒20大城市房价指数10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3.4%。这是继9月份后,美国大城市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从今年4月份至8月份,该指数曾出现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上升,但9月和10月数据又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环比下跌。有分析人士认为,房价指数趋势的不稳定显示了美国住房市场的复苏进程依然坎坷。

  四季度经济表现或强于预期

  瑞银集团26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减少,创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是劳动力市场回暖的又一迹象。

  其它经济数据方面,Manpower和美国全国独立商业联盟(NFIB)三个月领先雇用指数升至近期高点。与此同时,11月份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领先经济指标连续第七个月上升。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12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较月初时略有增强。尽管美国商务部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向下修正至1.8%,但上述数据的良好表现抵消了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的负面影响。

  尽管美国以外地区经济持续走弱,但瑞银认为,美国国内的两大重要因素支撑着经济的持续复苏:逐渐康复的房地产市场和量化宽松的滞后效应给银行信贷方面带来的改善。基于以上利好,瑞银把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速从2.5%上调至3.0%。瑞银认为,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表现将为明年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把明年的GDP增速从2.0%上调至2.1%。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指出,在美国超级委员会未能就中期减赤计划达成协议后,其关注的焦点是财政紧缩对明年经济增长的影响。随着奥巴马的刺激计划临近到期,联邦和州政府继续削减就业岗位,财政政策已然开始收紧。不过,近期的情况显示,至少本年度的部分刺激措施有望延续至2012年。在此情况下,摩根大通将对明年上半年的美国GDP年化增速预测上调至2%以上。

热词:

  • 稳定显示
  • 大城市房价
  • 经济数据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经济复苏
  • 经济表现
  • 经济指标
  • 美国经济
  • 瑞银集团
  • 房价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