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美股前瞻:德法领导人新年首次会晤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晚间(北京时间1月8日早上)消息,新年假期结束,欧债危机重回议程。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周一将在柏林举行会晤,他们会晤的重心将集中在制定新的规则来促使整个欧洲联盟执行预算纪律。

  回顾2012年第一周,美股三大股指齐齐收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61%,收报1277.81点。纳斯达克(微博)市场情报部董事总经理Stephen Chalmers对新浪财经表示,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涨幅在2%左右,市场情绪渐转乐观。

  Chalmers引述分析指出,自1943年以来,标普表现平缓的情况共9次(含2011年),第二年的平均涨幅达到26.3%。今年市场似乎已准备好上涨,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全年涨幅约10%。

  本周美联储公布去年12月13日议息会议纪要,其中引人关注的消息是联储官员将在本月议息会议首次公开各自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旨在进一步提高美联储政策的透明度。联储上月重申将维持0-0.25%息率至2013年中期。

  投行摩根士丹利预测,2012年初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约2%,联储将被迫下调增长和通胀预期,预计QE3将在3月至6月间推出,将采购5000亿至7500亿美元国债或抵押支持证券(MBS)。

  不过,Chalmers对新浪财经表示,不认为联储将推出QE3,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12月议息联储官员没有对QE3进行具体讨论,现在联储更多地是希望增强联储政策透明度。

  美联储另一个出人意料的举措是向国会提交一份呼吁国会和其他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加积极应对房市措施的文件。文件警告目前苛刻的抵押贷款标准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美联储同时谏言,支持两房,即房利美和房地美,来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下周美联储将发布褐皮书,届时各地联储提供当地经济汇总。

  欧债方面,新年同样迎来欧洲各国拍卖国债的高峰期,匈牙利成为欧债新担忧点。匈牙利共售出350亿福林(折合1.4亿美元)的1年期国债,低于450亿福林的计划发售目标,平均收益率9.96%,是200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匈牙利国债利率突破11%。评级机构惠誉也是下调了匈牙利债贷评级,从3B调至bb+。

  展望下周,默克尔与萨科齐将在1月9日将在柏林举行2012年首次会晤,会晤重要议题是制定新的规则来促使整个欧洲联盟执行预算纪律。

  双方会晤对默克尔而言是时间紧迫。法国总统选战打响,萨科齐主要竞争对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主张重新协调欧盟财政纪律条约,并要求欧洲央行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而这都是默克尔及德国议会所不认同的。

热词:

  • 美联储
  • 美股
  • 默克尔
  • 德法
  • Chalmers
  • 领导人
  • 涨幅
  • 法国总统
  • 支持证券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