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交网络洗牌传统视频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来自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按独立访问人数计算,到今年年底,Facebook将成为美国第二大视频分享网站。种种现象表明,社交网络分享已经是视频观看的重要途径,社交网络已经成为视频网站跑马圈地获得流量的新入口。

  新浪以6640万美元购买了土豆9.05%股份;人人网以8000万美元现金全资收购56网;腾讯入资开心网;搜狐视频与MSN中国正式达成视频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希望通过社交网络获取用户流量。

  腾讯视频通过平台联动,整合QQ、Qzone、朋友网、腾讯微博等社交平台,创造独有的iSEE内容精细化运营模式,上线仅8个月就诞生20部热播剧播放量过亿的佳绩,半年来月均覆盖增长率达到行业最快的182%,总有效浏览时长和月度用户覆盖数跃居行业第三位,迅速步入业内第一阵营。

  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表示:“我们有中国最大的IMQQ,SNS社区Qzone、朋友网,以及微博平台,这对腾讯视频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用户的互动和社交行为,视频内容能够进行二次和多次传播,实现快速扩散的效果。通过内容精细化运营,营销视频可以在用户关系链之间自由穿插传递、分享和互动,也就意味着能够给广告主提供更多的营销接触点和受众覆盖,最重要的是通过社交关系链的圈子效应,能够为品牌找到目标消费群体,实现品牌营销信息在大量曝光的同时实现精准化定位。”

  业内人士指出,火热的社交网站正向传统视频领域进行渗透,社交网络力量洗牌传统视频行业的路径已逐渐浮出水面。

  在腾讯视频《武则天秘史》专题页面上可以看到,通过与腾讯微博、Qzone之间的联动模式,让用户在观看视频同时享受视频社交化、视频互动化体验。实际效果显示,该话题在腾讯微博上产生42万条内容,在QQ空间产生10万篇日志,社交网络强大的传播价值和营销效果或将颠覆传统视频行业的推广渠道。

  除了运营之外,建立在视频社交化体系之下的视频营销也逐渐受到广告主青睐。日前腾讯视频打出的全新iSEE精细化运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视频社交化。在腾讯视频同腾讯微博、Qzone和朋友网互通的背景下,让品牌传播不在局限于视频终端,而是从视频端发起,通过腾讯视频一键分享功能,使品牌出现在其他社交平台中,让用户从一个被动接收品牌信息转变为主动传递品牌信息。而社交平台庞大的关系链也使品牌的传递面更加宽广,更容易覆盖到目标受众。

  据尼尔森在一项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进行的调研中发现,当一个新的电视节目初次开播的前几个星期内,在18-34岁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群中,社交媒体上的评论每增加9%就会相应地提高1%的收视率。因此,如今逐渐形成的视频社交化模式使视频营销产生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广告主进行视频营销,无非是看中了视频网站庞大的用户基础。而以互动分享为最终条件的视频社交化模式,无疑增添了品牌传播的渠道。

热词:

  • 社交网络
  • Qzone
  • 联动模式
  • 视频网站
  • comScore
  • 腾讯
  • 社交行为
  • 视频业务
  • 视频终端
  • 视频观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