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可能喘口气 2月或现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 吴明

  主持人:周五上市新股暴跌亮相,固然因为估值偏高,同时也是市场情绪的一次宣泄。发行节奏本是“无形之手”的镇山法宝,如今肆意妄为,难免民怨沸腾。合理融资是市场应有功能,不考虑市场现实,一意孤行,以圈钱为惟一目的,则无异于屠杀。能否控制发行节奏,掌握调控艺术,将决定新一任领导班子在证券史上刻下怎样的名字。于读者而言,我们无力改变政策,只能改变自己,小心一点,谨慎一点,风险意识强一点,掌握的方法更多一点,能让您少赔一点。这比一味指责看空的嘉宾,显得实际一点。

  单日反弹仅仅是对周末利好的预期

  主持人:骄阳的节奏感让人艳羡啊。多次提前几天判断反弹,然后又准确给出离场时间,虽是微利,却足见实力。精雕细刻,鬼斧神工啊。上周说了,开年先卖,何时拿回?周五的收盘怎么看?这个阳线有什么意义?

  骄阳:首先,周五大盘虽然收阳,但是依然没有量能,上涨更多的是权重股的拉升所造成的,带有不确定性。而且连续下跌以后,投资者对于周末利好的期待是比较强的,这从最近几周周五都是不跌的就可以看出。从这个角度看,周五的反弹仅仅是对于周末的利好预期。若周末不能出台相应的利好,那么,指数在这个位置想要大幅度拉升是不太可能的,更大的可能性是震荡拉锯行为。这样看来,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等待20日线扣低是最理想的走势。

  主持人:下周有什么操作策略可以提供?

  骄阳:对于大多数个股,由于技术形态破坏严重,不容易出现快速扭转,所以大多数个股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形态的修正。如此看来,整体性机会在短期看是非常不容易捕捉的,只有等待绝大多数个股技术形态得到了修复,才有机会酝酿整体性的拐点反弹。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一定要注意操作节奏。

  下周依然不适合大多数人操作

  主持人:下周关键点在哪?

  骄阳:下周需要注意的是:首先,不要追高,主要看周一、周二。从目前的指数点位来看,下周一、周二的扣减依然是相对的高点。若下周一继续下跌,那么这个扣减优势就立刻变成助跌条件,所以下周一、周二指数是否能够保持强势是关键。由于目前量能不容易出现继续压缩,所以量能的积蓄一直在酝酿,随时都可以放量而发动,这样的话,下周若挺过周一、周二,那么会迎来周三、周四的相对扣低。那时候,若能放量将继续会保持稳定。但由于这里依然受制于20日线的压制,这个压制条件至少需要5~6个交易日才有希望改变,所以下周依然不适合大多数人操作。即使有机会也是变数较大的。具体我会每天在论坛里面和大家详细观察再做结论。

  主持人:过了5~6个交易日以后再关注,把握性能有多大?

  骄阳:首先要说的是,5~6个交易日后,20日周期的压制条件会降低到2200点附近。若5~6个交易日后指数能够在2200点一线,那么就可以让5、10、20日线逐渐会合。这样,利用量能趋势的低量条件,只要放量就可以造成抬升。其次,从目前的趋势条件看,20日周期的扣压在2300点附近,5~6个交易日以后,这种压力会下降到2200点附近,那么压力明显就是减弱了,压力减弱,就等于多头力量增强了,自然对于多头就会逐渐有利。所以,把握性会加大,在空头相对卖压降低的时候,多头再放量,这之后,是不是就容易出现比较好的趋势变化了呢?我们拭目以待。这个我会在红学堂论坛里面每天详细阐述。

  底极可能出现在2月

  主持人:再请红军。

  刘红军:银行股和石油等股,在大盘的近期调整中表现比较抗跌,当主力需要通过打压指数,而达到“不可告人但却尽人皆知”的目的时,应该会动用它们,以打垮市场最后那点脆弱的意志。未来几日如“遇到利好”反弹后,指数再次回落到1950~1750点时,将进入非常敏感的区间,那里会有日后的牛种。但要规避一些类似酒类、生物制药、大消费等高位、高价、低跌幅的股票,它们会是日后指数的另外一大批害群之马(其实已经是了),这种“手套换包”的游戏该结束了。

  主持人:天圆有何新观点,行情依然低迷,你理论的个股招式目前好像仍难派上用场。

  天圆:指数自从2008年1664点见底以后,在2008年底和2009年2月分别收出了疑似见顶的射击之星的月k线,而此后的上涨却让K线组合成了多头尖兵,尤其2009年2月那次最为明显。这个区域,是多头当仁不让的战略要地。目前上证综指已经靠近这个区域,而深综指却还稍远离一些,这表明空头的打击的确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而见底时间点则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年2月,我们可以就此关注那个关键地带的得失情况。底部极可能就此出现在那附近。届时我们密切关注随时爆发的井喷行情。

  冷血泛舟

  主持人:下面有请冷血泛舟同大家交流。

  泛舟:我怎么老改名呀?啥叫冷血泛舟?

  主持人:因为有读者写信说,指数跌了千点,投资者损失惨重,你还在谈笑风生间调侃市场,基本就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所以送你绰号“冷血泛舟”。

  泛舟: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西蒙斯赚了近80%,雷曼却破产,N多投资者颗粒无收。你说这怪谁?怪西蒙斯?我觉得投资者需要的不是安慰,这有意义么?通过精神疗法你们的市值就可以恢复到2007年6124点的高峰了?如果可以,我一定每天安慰,时时刻刻安慰。大伙应该醒醒了,有句话叫“命苦不能怪政府”。光我亲眼见证的,就有十几位在这种环境中把市值从百万甚至只有几十万慢慢玩到上亿元,难道他们不是人类?他们可以不遵守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不是,只是他们很勤奋,够努力。每天张开眼到闭上眼之间,除了吃喝拉撒,都是股票!股票!股票!好几人赚了几千万至今还住在小屋子里,房间乱七八糟,穿的破破烂烂,因为他们的心里只有股票,他们不会去抱怨市场和管理层,因为规则已经定好,无论公不公平,都无法改变,你觉得不公平,大可退出市场,为何你没走?一个字“贪”。你觉得你可以赚到钱。

  主持人:好像你离挨骂又不远了。

  泛舟:我反对圈钱,但我改变不了,所以更要对我的读者账户负责。还有一句话叫“愿赌服输”,要有这种决心。证券市场就是战场,容不得半点马虎,这里只有两个表情,笑和哭。

  主持人:当一个游戏规则无法改变,但你又一定要玩下去时,那么只能改变自己适应环境。

  泛舟:对,就是这个道理!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规则,只有自我不断提升适应环境,哪怕再恶劣的环境,当年连愿意給利文斯顿交易的号子都没,他不是一样成为大鳄。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历史较短,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会越来越成熟,他们会知道,自己不提升,最终只有哭的份,又或者完全托付自己信任的机构,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即可。想生存下去,也只有这两条路可以走。

  短期可能会給大家喘口气

  主持人:好,今天找骂的题材谈得差不离了,咱回来说行情。当前的市场环境非常恶劣,新股不断,减持不停,指数跌跌不休。

  泛舟:骂我的也请读读我的一系列对话,在去年初,我就和各位聊到过这个结局,更早的是在2009年3478点的时候,告诉各位指数会有一个确认1664点是底部的动作,也就是二次探底。别说2009年,就是去年初都没人信,信不信都不重要了,已经成为了事实。但这样的环境一样可以有所收获,从去年初至今,你不操作就不会亏钱,不亏钱就是赚,因为下次行情来的时候,你起点就比别人高。如果你还能再升华一步,去年全年我算过,各种战法出现的信号高达50多次。你只玩其中十次,每次两成仓位,那你的收益也在百分之十左右。再升华一下,你学会了在反向趋势中寻找小波段上升趋势,并从中挖掘牛股并敢于下手,从水泥到磷矿到环保到信息再到传媒,你会不赚钱?能做到么?做不到!因为你没有系统地学习过,你以为投资很简单,回车键一按就能赚钱,其实不然!不过没关系,现在无论你亏多少,重新来过也不难,现在不学,下次熊市或者接下去的下跌,一样会把你洗得干干净净。

  主持人:还要洗啊!

  泛舟:是啊,目前看,中线尚未见底,不过市场短期可能会給大家喘口气,投资者可在下周一、二密切关注沪指2080点一线,一旦被快速击穿,整个市场再现数百家跌停的场面,此时可能就会成为一个短期反抽的起点。不过别对其抱有太大的期望,2230点~2270点一线压力重重,这仅仅是个反抽而已。一抽又带来希望,再打破它。就像2333点跌到1664点那样的残忍,那才是真正的大底,大伙可以放心,今年你们一定会见到,快的话就在上半年,届时你们会看到我前所未有声嘶力竭地唱多,到时候希望你的本金还在。

热词:

  • 泛舟
  • 多头力量
  • 深综指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主持人
  • 短期
  • 股票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