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百临咨询:多头堡垒正被空头逐一蚕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一路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808.9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未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5.5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酿酒食品、券商、房地产、电子信息、教育传媒等板块。其中,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8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分别净流出0.54亿元、0.42亿元、0.16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6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39亿元、0.33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1.4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宝安、金地集团、云南城投,分别净流出0.26亿元、0.16亿元、0.13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的短线压力的确较为沉重,因为酿酒食品板块,尤其是白酒板块,一直是A股市场长线资金的避风港,一直代表着长线资金对A股的态度。所以,随着此类个股出现力度较大的资金净流出现象,意味着长线资金正在陆续撤离A股,也就意味着多头的最后一块堡垒正在被空头逐一瓦解。与此同时,券商股也代表着短线游资热钱对A股的短线运行趋势的看法,毕竟券商股一直是活跃品种之一,所以,该类个股的回落,意味着短线资金对A股短线趋势的担忧。

  如此来看,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资金,对A股的运行格局均持有一定的谨慎观点。据此,短线市场的卖压依然沉重。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的佐证。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近100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9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59家,说明大手笔的抛压迹象较为明显,这不利于市场的短线运行。

  不过,银行类、电器、旅游酒店、钢铁、电力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空头的抛压。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3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分别净流入0.52亿元、0.48亿元、0.11亿元。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1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分别净流入0.30亿元、0.04亿元、0.04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0.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腾邦国际、中国国旅、桂林旅游,分别净流入0.13亿元、0.03亿元、0.02亿元。

  综上所述,短线大盘虽然做空能量充沛,但由于护盘资金尚能够避其锋芒,选择银行股等指标股作为护盘工具,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削弱空头猛烈的进攻。但毕竟消费股等品种的急跌,意味着市场的中短线趋势仍不宜乐观。也就是说,多头的护盘可以削弱大盘跌势,但不可以改变市场的短线调整趋势。

  

热词:

  • 短线大盘
  • 券商板块
  • 方正证券
  • SuperView
  • 短线游资
  • 短线资金
  • 指标股
  • 个股出现
  • 短线趋势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