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添富基金:弱市中的投基亮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外欧债危机一波三折欧美经济复苏低迷,国内通胀压力略减犹存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内外交困下当前市场的弱势难振,已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和必须面对的现实。

  弱市中的基金也难有作为,2011年前三季度的基金除了货币基金外几乎尽数折戟沉沙,三季度的“股债双杀”更显示了“黑天鹅”般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威力。作为投资者,基民显然陷入了持续的彷徨忧虑:还该不该投资基金,还能不能投资基金?

  信任和希望是我们的回答。“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疑基莫投,投基莫疑”,保持信任是投基成功的基本前提。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良好投资回报,基金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早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做出了无愧于人的证明。股海浮沉有风险,浪潮高低自来去,身处低潮弱市中不妨“风物长宜放眼量”,让永远不灭的希望之光引领你驶向长期回报的彼岸。

  “机遇垂青有准备的头脑”,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冷静看清市场的趋势,沉着做好新一轮投资布局,弱市一样可以有策略把握未来胜算。随着2011前三季度信用债、可转债的大幅杀跌,通胀回落下货币政策紧缩空间的缩小,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价值正逐渐凸显,债券基金为期不远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不妨加大对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的关注,适时进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提前布局,以分享固定收益在经济下行至复苏周期中的灿烂春色。

  2011年以来的货币政策紧缩导致企业发债融资成本上升,信用产品的收益率显著上行,特别是低评级品种上行更为明显,这都给债券基金现阶段入市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难得的回报基础。而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正式启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城投债违约风险的担忧。可以说,目前债券资产已经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人可以开始密切关注和适度布局如信用债基金、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可转债基金一类的一、二级债券基金,把握债市2011年底至2012年的投资机遇。从美林投资时钟理论看,现在我国正处于通胀高企、经济增速下行的“类滞涨”阶段,但通胀拐点已现,正是继续持有现金和类现金工具,同时积极布局固定收益产品将债券基金纳入投资组合配置的适宜时点。而对股票等权益类投资感兴趣的投资者,在等待时机入场或阶段性离场时,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也是良好的过渡期选择。2011年以来货币基金规模一直稳中有增,是去年唯一获得持续正收益的大类基金,且流动性好进出便捷。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人生的希望总是与绝望并存,投资亦然。弱市中依然保持信任与希望,积极关注固定收益基金并抓住机遇适时布局,你的投基之路,一定会拥有另一番不同寻常的明艳春色与动人风光。

  

热词:

  • 债券基金
  • 市中
  • 富基金
  • 收益基金
  • 收益类
  • 投资者
  • 股债
  • 货币基金
  • 黑天鹅
  • 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