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少儿意外险销量热过教育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频频出现校车事故令给小孩购买保险的家长大增。专家提醒,购买时也要看清条款内容,并非购买了少儿意外险,所有的意外都能赔。

  统计数据显示,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杀手”。“以前大多数父母都比较爱咨询具有投资功能的教育分红型保险,不过这两年意外事故频发,专门来咨询购买少儿意外险的家长多了很多。”汉口的保险代理人蔡兰介绍。

  记者了解到,现在适龄儿童在入学时,校方一般都会为学生准备“学平险”,即学生平安保险,学生可自愿购买。该险种是针对学生设计的,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和疾病住院报销等,一般在学生入学时由学校代收保费,年缴费20元到40元,是目前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但学平险只是最基础的保障,仅针对校园内发生的意外事故进行保障,如果是在校园外发生的意外事故就可能得不到保险赔偿。

  太平保险专家介绍,除去学平险外,家长可给孩子再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这类产品每年缴费也就数百元,不会对家庭造成多大的经济负担,但保障范围就大了很多,即使在校园外发生意外,也能够让家庭得到经济补偿。但有些家长认为只要买了意外险,孩子发生意外都可获赔,其实不然。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少儿意外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主要以死亡和伤残为主,有的只保死亡,但这些险种可能都称为“意外保险”。

  此外,意外医疗险作为附加险时,保险期限与基本险相同,保额可与基本险相同也可另外约定。意外医疗险一般采用补偿方式给付保险金,不但要规定保险金额,还要规定治疗期限。而且,办理意外医疗理赔时,并非拿着所有药费单据找保险公司就能全额报销,而是有选择性的报销,如某些进口药品是否报销,各家保险公司的规定就不同。这些情况,家长都要事先弄清。

  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理财师王运林提醒家长,有些家长为了多一份保障,会在多家保险公司重复投保,然而少儿险不能超额投保,否则超额部分将无法获得理赔。目前保险监管机构规定少儿意外险风险保障最高为1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家长为了让孩子得到全方位的保险保障,不惜“花重金”购买不同公司的多个产品,那么保险金额超出10万元的部分被视为无效。

  

热词:

  • 意外险
  • 少儿
  • 意外保险
  • 学平险
  • 学生
  • 意外伤害险
  • 校园
  • 杀手
  • 教育
  • 基本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