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年度工作会议:将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放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日前,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和国际收支形势,研究部署2012年外汇管理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会上就外汇管理工作作报告,副局长邓先宏、方上浦、王小奕、李超,纪检组长杨国中,外汇管理分局(外汇管理部)、局机关各单位、驻外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1年,外汇管理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切实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防范和打击“热钱”违规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机遇和新挑战,外汇管理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加快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管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2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坚守风险底线,构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二是加快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做好进出口核销改革试点和推广,循序渐进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培育外汇市场;三是进一步转变管理方式,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四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国际收支统计体系,严格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外汇管理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廉政、干部队伍和内部管理工作。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资本流动
  • 外管局
  • 资本项目
  • 首位
  • 跨境资金流动
  • 工作会议
  • 三个代表
  • 中央经济
  • 体制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