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不惜代价保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誓言,要不惜一切代价维持经济增长。在2012年的第一份就业报告出台后,为了铺平自己的连任道路,奥巴马向国内商业领袖发出呼吁,督促他们将“劳务外包”转向“劳务内包”,增加国内就业机会。此外,为了确保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奥巴马近期将公布新的战略计划,亚太将成为美国今后几年的战略中心。

  就业:采取保护主义

  奥巴马表示,“今年,我将不惜一切代价推动经济向前进,确保中产阶级家庭重新获得他们在过去10年失去的保障。”美国劳工部在1月6日公布的每月就业市场报告中指出,12月的失业率将下降到8.5%,并新增了20万份就业机会,当前的失业率创3年来最低水平。多数分析认为,这对正在谋求连任的奥巴马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奥巴马说,失业率继续下跌显示国家“朝正确的方向前进”,但还需更多努力。

  《今日美国》报道称,为了拉拢中产阶级选票,奥巴马又将就业问题摆在台面上。在每周例行讲话中,奥巴马透露,1月11日,白宫将组织一个关于促进就业的论坛,届时总统会召集商业领袖,督促他们将就业机会留给国内,而不要外包给其他国家。

  军事:重心转向亚太

  当地时间1月5日,奥巴马还宣布了一份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这份报告强调,虽然美国面临预算压力,但将努力确保其“军事超强”地位。新战略暗示,今后10年,美国将随“消退的战争浪潮”缩减陆军规模,并减少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转而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以维护亚太的“安全与繁荣”。

  这项新军事战略保留了美军的一些传统使命,包括打击恐怖主义、维持核威慑、确保国土安全、阻止和挫败任何潜在敌人入侵等,同时强调将提高美军在网络战、导弹防御等方面的能力。按照去年8月奥巴马与共和党达成的妥协,今后10年,美国国防开支至少削减4500亿美元,同时作为一项临时措施,五角大楼已准备在今后5年至少削减2600亿美元军费。

  《洛杉矶时报》1月8日报道称,奥巴马将战略中心转向亚太,弄不清楚他到底是想减少军费还是增加军费。这份报告强调将关注重心放在亚太,丝毫没有提及中东“烂摊子”,解决伊朗问题难道不需要花钱吗?可以看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在爱荷华州的胜利已经刺激了奥巴马,这份”不成熟“的新战略报告只是大选的筹码之一。(王丽颖)

热词:

  • 奥巴马
  • 今日美国
  • 洛杉矶时报
  • 军费
  • 失业率
  • 军事存在
  • 外包
  • 新军事
  • 美军
  • 美国劳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