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储粮进军食用油终端市场 欲建5万家销售网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4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所属的中储粮油脂公司在京宣布,正式推出首个小包装食用油品牌——“金鼎”。据了解,“金鼎”产品已于2011年12月在华东、华北地区的各大中城市进行铺市,产品计划进入两万多家超市及零售终端。此次率先上市的产品为5升和1.8升装的一级大豆油。 

  作为中储粮总公司设立的专门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中储粮油脂公司在油脂油料的收储、物流、加工、贸易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储粮油脂公司总经理刘建民表示,金鼎小包装食用油的上市,意味着中储粮油脂公司在进军包装食用油市场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这一步将打通中储粮油脂油料产业链条,实现中储粮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外资食用油品牌控制了我国食用油市场超过半数的份额。外资食用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对中国的粮油战略安全提出了挑战。刘建民表示,作为国资力量,中储粮油脂公司有义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优质实惠的食用油产品,维护市场稳定发展,不断增强国资品牌的行业话语权。

  中储粮油脂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亿元。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已在国内主要油脂油料加工区域拥有数个油脂加工企业,并正在建设若干油脂油料产业基地,公司年营业额达到300亿元。2011年12月,中储粮油脂公司镇江生产基地年灌装20万吨高品质食用油的生产线建成投产,未来两年内,天津、广东、河南等生产基地也将陆续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年灌装70万吨食用油的生产规模。

  作为食用油终端市场的新进入者,中储粮油脂公司将成立专业化营销公司对包装食用油的生产经营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未来,中储粮油脂公司将以“金鼎”作为品牌提升的主要载体,逐步形成立体化的产品结构和品牌体系。该公司还将依托经销商进行全渠道覆盖模式操作,在充分整合中储粮直属库现有社会资源、销售渠道和物流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创新营销手段,实施高效的渠道扩张。

  据透露,2012年,中储粮油脂公司计划在华东、华北区域建成5万家销售网点,实现年销量20万吨的目标。

热词:

  • 中储粮
  • 食用油品牌
  • 终端市场
  • 金鼎
  • 油脂公司
  • 油脂油料
  • 销售渠道
  • 物流资源
  • 2008年
  • 油脂加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