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挂牌4起案件查处到位苏晋两案违法占耕地473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建设项目占用一亩耕地都要经国务院批准。但是,在1月8日国土资源部公开的对四起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处理结果中,江苏省宿迁市以及山西省朔州市两起案件竟然分别违法占用耕地152.72亩和320.71亩。国土资源部表示,包括这两起案件在内共4起违法案件均已查处到位。

  2011年10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挂牌督办黑龙江省牡丹江名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祥和社区违法批地案、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升华洗煤公司违法占地案、重庆市巫山县麒麟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越界采矿案4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

  其中,在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祥和社区违法批地案中,宿迁市“海通管桩”工业项目违法圈占土地194.44亩,其中耕地152.72亩。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该案后,2011年11月,宿迁市国土资源局重新作出行政处罚,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理。

  在山西省朔州市案中,私营业主贺景明未经批准,违法占用永静城村耕地320.71亩、未利用地2.96亩。2010年10月,山阴县国土资源局将该案移送县公安局,贺景明违法占用土地构成犯罪,但因其已于2007年1月死亡,未予立案。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该案后,2011年12月,朔州市国土资源局重新作出行政处罚,山阴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贺志功被党内警告处分。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案中,涉及违法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挂牌督办后,2011年12月,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作出行政处罚,取缔高尔夫球场项目,拆除高尔夫球场建筑和设施,16栋产权式酒店占用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整体评估后,以招拍挂方式出让。同时,包括牡丹江名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牡丹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朋德在内的多名责任人及官员被行政处分。

  重庆市巫山县案是一起久拖未决的案件,经过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巫山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将该案移送县公安局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刑事责任。(法制日报北京1月8日讯/记者 郄建荣)

热词:

  • 国土资源部
  • 招拍挂
  • 国土部
  • 国土资源厅
  • 违法案件
  • 挂牌
  • 江苏省宿迁市
  • 巫山县
  • 山阴县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