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通报五起案件 沧州化工隐瞒担保高管受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1月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五起案件。

  辽宁森能董事李鹏涉嫌内幕交易被逮捕

  2012年1月6日,中国证监会稽查局通报了一起上市公司重组过程中的内幕交易案。

  2011年4月,证监会对辽宁森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下称辽宁森能)董事李鹏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因李鹏的行为涉嫌构成《刑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的内幕交易罪,证监会已于2011年10月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目前李鹏已被依法逮捕。

  沧州化工隐瞒150起担保 11高管齐受罚

  2011年12月6日下午,证监会通报了沧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化工,现更名为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多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认定,沧州化工在众多时点为履行关于提供担保事项的及时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多个定期报告中也未按规定履行提供担保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构成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七十七条和《证券法》第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

  鲍崇民3000万元操纵“不死鸟”ST海鸟

  2010年12月,证监会对部分账户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ST海鸟股票的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鲍崇民等人利用内幕信息,在ST海鸟重组期间,调集3000多万元资金大量买入该股票,情节严重,市场影响恶劣。该行为涉嫌构成《刑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的内幕交易罪,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于2011年6月将本案移送公安部门,日前,公安部门已完成侦查工作,主要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逮捕。

  百灵信陨落背后:高晓莉的“抢帽子”把戏还原

  2009年6月18日,一份线索来到了证监会稽查部门的案上。证监会调查发现,广东百灵信、高晓莉等人以“抢帽子”交易方式操纵证券市场,并涉嫌构成犯罪,遂于2010年6月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目前,公安机关已将高晓莉等主要涉案人员依法逮捕。

  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公司分析师操纵市场案

  中国证监会于2011年5月发布一批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其中,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伯康,5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壹财经维权律师认为,这是江苏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法人代表第一次遭到市场禁入。

  

热词:

  • 证监会
  • 沧州化工
  • 高管
  • 案件
  • 刑法
  • 证券法
  • 抢帽子
  • 不死鸟
  • ST
  • 内幕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