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A+H”上市助推机构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于新华保险来说,可谓意义非同一般。在成功登陆A+H股,成为保险第四股的同时,其市场份额也持续攀升,寿险业“探花”的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2010年新华保险以超过930亿元的年度保费收入跻身行业前三强。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份,其中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超过887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9.9%,位居行业前三甲。记者从内部渠道获悉,截至2011年12月底,新华保险保费收入超960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在今年整个寿险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显示出稳步发展的态势。

  新华保险稳健的业绩离不开各重点区域市场的贡献。据各地保监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新华保险在北京、湖北、陕西、吉林、内蒙古、云南等市场保费收入位居当地第二,广东、上海、天津、辽宁、四川、青岛、海南、青海等地区市场份额为当地第三。

  新华保险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市场优势明显,截至2011年11月,新华保险北京市场实现规模保费89亿元,稳居市场第二;上海市场实现规模保费近62亿元,连续第4年稳居上海寿险市场第三,市场份额提升到13%;在广东的市场份额超过9.9%,以78亿元保费收入稳居市场第三;在中部人口大省,湖北市场原保费收入近52亿元,市场占比突破14%,区域竞争力持续提升。

  持续向好的区域竞争力体现了新华保险的业务发展优势。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曾分析过路演期间投资者对于新华保险高度认可的三大方面:第一是队伍的销售能力非常强,第二是高效的人均产能、机构产能和网均产能,第三是优质的产品结构。

  新华保险销售渠道的个险营销员绩优占比和产能、银行网点月均保费、续收新单保费占比和保单继续率,均具较强竞争力。另外,与同等保费规模公司相比,新华保险机构数量约少千余家,机构单位产能远高于同业。同时,新华保险聚焦寿险的产品战略,也顺应了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其积极推动转型和变革,综合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随着上市后未来偿付能力充足率提升,市场普遍猜测新华保险将突破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开启新一轮的“版图扩张”。就在成功上市后的十余天内,新华保险即对外正式宣布进驻深圳市场,旨在深挖南部经济发达地区保险市场的“先天优势”,完成了全国沿海城市布局。

  对于未来的机构开设策略,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表示会审慎考虑,但是过程不会太快,仍然要保持机构产能和效益在行业的领先。下一步新华保险将利用成功经验大力复制优秀机构,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特点和反映机构发展阶段的发展规划,将客户、产品和渠道战略落实为差异化的机构区域战略。据一位接近新华保险的高层人士透露,新华保险计划在未来五年,争取八成以上分公司进入当地市场前三强,以此作为衡量机构建设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

  由此不难看出,新华保险未来机构发展前景可期。随着业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深化,保险业的盈利能力将不断提高,加上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新华保险区域竞争力将持续向好。

热词:

  • 新华保险
  • 保险市场
  • 保险行业
  • 产能
  • 保费收入
  • 先天优势
  • 探花
  • 区域竞争力
  • 寿险业
  • 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