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投资高层集体辞职 民生证券借壳引人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监事会主席集体辞职,令民生投资的重组预期再度升温。

  今日,民生投资公告,公司于1月6日同时收到董事长马志军、总经理张更生、董事会秘书和副总经理冯栋、监事会主席余政的辞职报告,四人均因工作调整原因请辞。辞职后,四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2011年1月10日,民生投资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上述四人在内的任职议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四位公司高层突然集体辞职,令一直有重组预期的民生投资的重组概率大增。

  2011年7月,民生投资以3180万元将持有的国货丽达45%股权出售给青岛才高集团,公司手头上的经营性资产仅剩下一块。当时,市场曾预期此举或为公司大股东中国泛海实现下属资源证券化做准备。“民生投资现在的売已经很干净了,资产注入是肯定的,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市场对于中国泛海的资产注入预期由来已久。2009年4月,公司原大股东上海华馨以其持有的民生投资22.56%股权对中国泛海进行增资,该增资完成后,中国泛海成为民生投资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卢志强。但是,两年多来,擅长资本运作的中国泛海却一直没有对民生投资进行实质的资产注入。

  资料显示,中国泛海注册资本4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金融和能源,业务涵盖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银行、保险、证券、典当、能源、战略与创业投资、文化、资产管理和资本经营、物资贸易、消防电子、酒店、物业管理等诸多领域。

  中国泛海当家人卢志强曾被形容为“中国资本市场深潜的一头巨鳄”,其在资本运作方面更是相当独到,包括投资民生银行、泛海建设借壳上市、参股海通证券等。2002年,卢志强利用黄河证券新一轮增资扩股的机会入股,三个月后,黄河证券更名为民生证券。目前,卢志强持有民生证券41.94%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同年,他还参与发起民生人寿并任副董事长。

  在市场预期中,民生证券借壳民生投资最令人关注,但民生投资对此曾予以澄清,认为其还不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此外,中国泛海旗下包头煤化工项目以及民生典当,也在市场预期注入的资产之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民生人寿
  • 民生证券
  • 中国泛海
  • 证券报
  • 借壳上市
  • 高层集体
  • 资产注入
  • 第一大股东
  • 集体辞职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