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排名战硝烟散尽基金经理静候反弹导火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浮生偷得半日闲!”这是一位基金经理在MSN上的新签名。虽然离春节休市还有两周时间,但随着2011年基金排位战落幕,不少基金经理提前高挂“免战牌”。

  证券时报记者上周采访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一直到下午收市后这位基金经理仍意犹未尽,邀请转场再聊,“现在的确比较闲。”他透露,根据他们的模型计算,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但是人气、信心乃至资金面都不足以支撑大级别的反弹,换句话说,A股的复苏需要一个导火索来点燃。“我们正在等待这个信号出现。”他认为,导火索最大的可能是以宏观政策松动的形式出现。

  在MSN上宣告提前放假的这位基金经理也表示,辛苦了一年之后,只有这段时间暂时没有排名压力。元旦之前,2012年的大类资产配置、仓位控制等宏观布局已经完成,从目前看,市场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仍是在延续去年的惯性下跌,在策略上无需大的调整,因此进入难得的轻松时刻。

  2012年伊始,基金经理却进入“空档期”,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竞争压力减小。尽管去年基金收益普遍不佳,但是已经成为定局,新一年的排名竞争还未展开,可以暂时松一口气。其次,元旦前各大券商、基金公司扎堆举行投资策略报告会,前期的忙碌为现在的空闲铺好了路,同时上市公司也进入年终放假期,调研活动暂告一段落。在元旦之前完成年终述职以及做好2012年布局的基金经理自然进入空档期,选择放松也在情理之中。

  “就宏观政策而言,春节前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股票投资部总监昨日告诉记者,而从数据来看,尚未公布的数据无外乎两个,本周四统计局即将发布的去年12月以及全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以及17日公布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数据。由于CPI拐点早在8月份已经出现,GDP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共识,A股对此已经提前做出反应,因此全年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春节前无论财政货币政策,还是利率、汇率、存款准备金率等方面出现新变化的可能性都非常小,A股市场不会出现什么趋势性的变化,提前休战也是基金经理的选择之一。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收益
  • 合资基金公司
  • 空档期
  •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 资金面
  • 仓位
  • CPI
  • MSN
  • 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