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届榨菜文化美食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首次以榨菜为主角的美食饕餮盛宴 “诱惑”上演。2012年1月7日,由重庆市涪陵区区委区政府主办,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榨菜文化美食节在重庆涪陵易家坝广场盛大开幕。

  与当天寒冷的天气相反,美食节迎来火爆的局面。这是怎么回事呢?只见在宽大的展台上,一位头戴白色厨师帽的“大师”手握细刀,身手不凡,正在精心雕琢作为榨菜原材料的青菜头。仅几分钟后,一个个碧绿通翠的青菜头竟化身成栩栩如生的喜鹊、鲤鱼等中国传统吉祥物,象征着吉祥、福瑞和年年有余。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而著名演员张铁林的亮相,无疑掀起了现场的又一波热潮。的确,享有“皇帝专业户”的美誉,张铁林一举一动中充分体现出大气、华贵的气派,又不乏幽默友好的亲和力。活动现场,张铁林对于“青菜头喜鹊”更是情有独钟,一直放在手中小心赏玩,还说道,“我要把这个拿回去,太有意思了。”这引来现场观众善意的哄笑。

  不仅如此,这位荧屏里的“皇帝”,在现场还向记者透露一个关于乌江涪陵榨菜的八卦原来,不少人对“涪陵榨菜”中的“涪”字比较陌生,因此,很多人看到张铁链经常用乌江涪陵榨菜与大家分享,就在“圈里”给乌江涪陵榨菜起了个别名——皇帝榨菜。

  虽然张铁林每次都跟朋友强调是“涪陵榨菜”,也经常为纠正而苦恼,但这“御赐”背后,也可以看出张铁林对于涪陵榨菜沉甸甸的喜爱。“我是非常喜欢吃榨菜的,不仅自己吃,还喜欢和剧组的人一起分享。前段时间,我们正在拍古装剧,旁边是拍摄红军的剧组。我给两个剧组都送了些乌江涪陵榨菜,吃饭时,一边是皇帝在吃榨菜,另一边是红军在吃,我就感觉它好像一条串联历史的线,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

  与此同时,在此次美食节上文化广场上,设置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榨菜文化板块,比如榨菜百年传奇历史、传统榨菜制作工艺及榨菜趣味食谱等。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是涪陵人,从小就爱吃榨菜,没想到这榨菜竟然有着这么深厚的文化,这让我更加喜欢这份独特的榨菜了。”

  同时,在张铁林及数千人见证下,涪陵榨菜现场颁发了“创意新食尚”榨菜原创菜谱争霸赛大奖。5名网友分别揽获包括“最佳生日菜、特色嫁妆菜、最佳年夜菜、最佳养生菜、最佳人气菜”的特色主题大奖,享有价值5000元的重庆双飞之旅及5000元大奖。

热词:

  • 涪陵榨菜
  • 美食节
  • 张铁林
  • 皇帝
  • 拍古装剧
  • 大师
  • 皇帝专业户
  • 御赐
  • 文化广场
  • 青菜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