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2012年重大建设项目安排:新开工保障房40万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推进,以及全面扩大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一批重大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达2万亿元……”昨日召开的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书面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宁所作的《关于河南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2012年我省重大建设项目安排。

  据悉,今年我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将紧紧围绕扩大需求,突出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社会事业,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将力争石武客专、郑州东站上半年建成试运行,开工建设郑徐客专。同时,我省还明确提出,将加快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促进航空大都市发展,争取年内新开通10条以上航线。

  民航 开工建设郑州机场二期工程

  我省今年将开工建设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加快机场城际铁路、换乘中心以及机场内部站坪、货站等设施的连接线建设,建成综保区货站和机场货站改扩建工程及“区港联动”信息系统。同时,完成南阳、洛阳机场扩建工程,积极推进信阳、商丘等支线机场前期工作。

  铁路 石武客专、郑州东站上半年试运行

  根据安排,我省将力争石武客专、郑州东站上半年建成试运行,开工建设郑徐客专,全力推进郑渝铁路、郑济铁路前期工作;争取完成郑开、郑焦城际铁路线下工程,积极推动机场至许昌、至登封及云台山支线等城际项目前期工作;配合推进晋豫鲁、漯阜、宁西复线和蒙西至华中铁路建设。

  公路 连霍、京港澳高速将拓宽改造

  高速公路方面,我省将加快豫西地区高速公路及跨省通道建设,拓宽改造连霍、京港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焦桐高速温县至巩义段等项目,建成焦桐高速巩义至登封段等项目,建成台前、南水北调渠首等“10+1”连接线工程,基本实现所有县(市)20分钟上高速。

  干线公路建设,将重点抓好107国道孟庄至龙湖连接线等项目建设。

  住房 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0万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2012年全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0万套,其中开工建设公租房14万套、廉租住房8.8万套、经济适用房8.9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8.3万套。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郑州将建航空大都市

  “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我省明确提出了该目标,将按照“三年见成效、五年显优势”目标,以项目建设、航线开辟为重点,加快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促进航空大都市发展,争取新开通10条以上航线;按照“米”字形轴带发展布局要求,加快快速铁路网建设;以完善网络、内捷外畅、提升服务为重点,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全年新增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基本完成路网构架;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和内河航运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700亿元。

热词:

  • 区港联动
  • 中原经济区
  • 开工项目
  • 我省
  • 重大建设项目
  • 航线
  • 郑州东站
  • 货站
  • 拓宽改造
  • 连接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