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吹响艺术的号角 以书画的名义喜迎龙年新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画里画外·迎新春2012第三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

  为促进艺术交流、展示名家风范、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迎新氛围,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杭州图书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杭州长桥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杭州美术家画廊、东街6号·艺术空间精诚携手,于2012年1月8日至1月28日在杭州图书馆展览中心隆重举办《画里画外·迎新春2012第三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这是继《2007·献爱心庆香港回归十周年——首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和谐华夏·2010第二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邀请展》之后的又一艺术盛事。

  1月8日开幕当天,在杭州钱塘江畔,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们当场挥毫泼墨,续作经典书画长卷;部分书法家兴致勃勃,写起了龙年新春联;展览方选出数十件精美书画大礼,奉献给参展的书画爱好者。观众们或欣赏、或交流、或购藏、或抽取大奖,均是喜滋滋满载而归。

  本届画展荟萃了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书法佳作150余幅,阵容强大,艺术价值极高。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如高而颐、潘鸿海、梁平波、宋忠元、王庆明、杜曼华、孔仲起、杜巽、刘津朱、吴声、杜高杰、秦大虎、张华胜、白仁海、俞启慧、刘江、杨西湖、张卫民等,慷慨奉上了珍藏多年的书画瑰宝,反映当代中国书画艺术的创作动态和艺术境界,为群众提供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的艺术平台。更有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百米书画长卷震撼亮相,给人们留下刻骨铭心的艺术记忆。

  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囊括众多画坛老一辈精锐画家,是我国自上世纪中叶连绵至今实力画家的大集合。从美术史的视角考量,这正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代。这一代画家,在坎坷、困惑中,历经数十载的艺术实践,在技法上均已达到得心应手炉火纯青的境界。而在观念上则既有对传统美学的固守又有对现实生活的高度尊重。他们的作品,逼真地纪录了一个民族,描绘了一个时代,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学术价值、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他们的人生,是一篇璀璨传奇的生命故事,是一曲起伏瑰丽的动人乐章!

热词:

  • 艺术家
  • 书画精品展
  • 艺术价值
  • 高而颐
  • 艺术交流
  • 书画爱好者
  • 艺术实践
  • 艺术空间
  • 书画艺术
  • 中国当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