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被曝办卡容易销卡难 客户销卡遭阻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民生银行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1月9日讯(记者 李杨)办张民生银行信用卡本是为了方便生活,但让人想象不到的是销卡难上加难,18天时间内客服人员反复电话询问取消原因让持卡人欲哭无泪。

  张女士因常在太平洋百货购物办理了一张民生银行太平洋远东百货联名信用卡,本想在刷卡之余换取些积分方便生活,但因太平洋百货在北京两家店均已撤店,张女士想把该信用卡取消却遇到了种种麻烦。

民生银行太平洋远东百货信用卡 来源:资料图

  11月张女士为办理销卡手续,信用卡卡内余额已经还清,但让张女士感到诧异的是通过民生银行客服400-66-95568竟然无法通过语音提示销卡,遂张女士亲自跑了趟银行,银行给出的答案是信用卡只能电话销卡。

  经历了几番折腾(见中国网财经此前报道《民生信用卡客服电话取消人工服务引质疑》),张女士终于接通了人工客服电话。在要求销卡后,民生银行客服就销卡原因在18天内反复询问。这让张女士感到很反感,她表示这明显是在拖延时间,同样的问题问了六次让人感到厌烦。但在张女士果断说出必须销卡后,民生银行客服给出答复:“只能办理销卡申请登记,半个月后会有客服联系办理销卡业务。”

  但销卡远没有那么简单,客服人员表示销卡必须设置查询密码。如果已经销卡为何还要设置查询密码,这让张女士费解。为了能尽快早日销卡,张女士设置了查询密码业务。在设置了查询密码业务后,客服人员表示将尽快给张女士发传真,让持卡人本人填写销卡表格,自费将卡片与表格以挂号信方式邮寄到民生银行北京信用卡中心,但需要签署一份协议,协议主要内容是卡在邮寄途中被盗刷等一切风险需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但通过客服电话进行销卡登记后,张女士18天内未得到正式答复。当民生银行客服再次致电时却是故伎重演,频频电话劝其不要销卡并表示办理手续会很麻烦。截至发稿已经过去半个月时间,民生银行只是劝说张女士不要销卡,传真却迟迟未发。

  记者致电民生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这是信用卡的标准销卡流程,为保障信用卡安全和持卡人权益。这个答案让人实在费解,记者对比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民生三个银行发现,工行、招行均可以电话销卡,通过语音提示操作几分钟即可完成。民生银行在“保护持卡人权益”的前提下,为何要让持卡人自行邮寄卡片?最关键的是,其他银行销卡仅仅几分钟,民生银行缘何如此繁琐呢?不免有强拉客户之嫌。

热词:

  • 民生银行
  • 民生信用卡
  • 张女士
  • 客户
  • 客服电话
  • 资料图
  • 招商银行
  • 联名信用卡
  • 信用卡中心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