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明复牌受瞩目 大成再陷海正药业“环保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600132)乙肝疫苗项目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明日(1月10日)公之于众,从2011年12月23日起停牌多日的重庆啤酒也将在同一天复牌交易。重庆啤酒在其1月7日刊登的公告中确认了这一信息。复牌后的重庆啤酒会是何种表现,无疑备受市场瞩目。

  复牌能否“力挽狂澜”?

  重庆啤酒在公告中称,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尚在与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的相关中介机构RPS公司办理“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统计分析结果终稿的交接手续。公司将在取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后,于1月10日按国家相关法规披露相关信息并复牌。

  在此次停牌前,由于控股公司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展报告受到市场质疑,重庆啤酒股价出现10个跌停,从2011年11月25日历史最高价83.12元一路跌至此次停牌前的28.45元,令持有该股的2万多股东损失惨重,而大成基金成为其中的最大受害者。明天,在“真相”进一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之时,已经十跌停的重庆啤酒能够“力挽狂澜”吗?大成基金又将如何处置其影响?本版明日继续跟进。

  祸不单行,“重庆啤酒事件”还未终结,大成基金近日又可能因海正药业(600267)陷入“环保门”而受到重创。

  大成基金或已浮亏过亿

  2012年伊始,媒体曝出海正药业身陷“环保门”。1月4日,海正药业因此被临时停牌。1月5日该公司信息披露证实,环保部公开了15家因环境违法被挂牌督办的企业名单,公司名列其中。公司所属省环境保护厅被分别要求于2012年6月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若公司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将责令关闭。受此消息影响,1月5日复牌后海正药业股价直奔跌停,1月6日该股再跌超过3%。

  2011年海正药业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大成基金旗下的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位居第三,第三季度,该基金还继续增持海正药业,共重仓持有海正药业2459.48万股。若第四季度大成财富管理没有减持,那么,经过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3.13%,大成财富管理基金账面已浮亏过1亿元。

  不过,在海正药业“环保门”事件曝光后券商发布的相关报告看,该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仍被继续看好。而安信证券在1月4日发布的公司快报中认为,本次暴露的环保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反映出公司的环保管理仍需加强,问题已经立即采取措施解决,业绩影响并不大。为此,安信证券还给出了该股12个月50元的目标价。

热词:

  • 大成基金
  • 海正药业
  • 重庆啤酒
  • 环保门
  • 环境违法
  • 跌停
  • 重啤
  • 环保问题
  • 真相
  • 力挽狂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