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鹰机电:外部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助力公司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月5日晚间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月10日审核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和鹰机电科技此次拟发行不低于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少于8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软性材料裁剪解决方案。

  和鹰机电招股书显示,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08%,2011年1-6 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08%。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外部市场环境持续向好以及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外部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为公司高速成长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方面,良好的政策环境塑造了有利的产业环境。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促进和规范数控裁剪设备行业的发展。2009年4月颁布的《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2010年10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0年11月颁布的《纺织工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均支持并推广数控裁剪设备在下游行业的普及应用。

  另一方面,下游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压力激活了潜在市场需求。作为全球服装生产大国,我国服装企业装备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偏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用工荒的频繁出现,使得利用先进缝制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日益成为国内服装加工企业的迫切需求。

  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为抓住市场机遇,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以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具体包括:①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价比。通过技术创新,在持续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使用性能。2010年度公司研发投入达829万元,同比增长27%。截至2011年6月末,公司数控裁剪机售价已降至每台58.53万元(含税)左右,售后服务费用也降至每台5万元以下。②推进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在网络建设方面,2010年公司在国内新增10家办事处、新增代理商57家,在国外收购1家日本子公司;2011年1-6月,公司在国内新增15家办事处、新增代理商8家,在国外收购1家德国子公司。在销售及售后服务队伍建设方面,2010年公司新增销售人员49人、新增售后服务人员48人;2011年 1-6月,公司新增销售人员27人、新增售后服务人员5人。营销服务体系的构建完善,一方面提升了公司在销售环节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的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公司在售后环节及时、优质服务的能力,使得公司产品研发、生产与市场需求的联系更为紧密。③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强化品牌建设。2010年,公司相关展会费和广告费支出增加 287.07 万元,同比增长348.89%;参加展会数量为23次,同比增长400%;2011年 1-6月,公司相关展会费和广告费支出234.62万元,参加展会数量为21次。通过组织、参与行业展会、技术交流会议、产品推荐会,并在专业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媒体刊登广告,数控裁剪设备逐渐为下游行业客户所知悉,“和鹰”品牌及公司形象也得到进一步宣传。

热词:

  • 和鹰
  • 向好
  • 公司产品
  • 公司主营业务
  • 市场推广
  • 2010年
  • 公司发展
  • 市场环境
  • 助力
  • 市场机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