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和利好鼓舞,昨日沪深两市明显比前期活跃。昨日2011年跌幅较大的煤炭、有色金属和去年11月份以来成为重灾区的稀土永磁概念个股涨幅居前。从技术层面来看,超跌反弹成主要因素。当前货币M2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市场资金面并不充裕,A股想走出泥潭还是困难重重,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

  西北化工(000791):弱市中壳资源再度发挥威力。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收购西北化工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公司主业也将由原先的化工涂料和房地产业务转变为电力业务,这对公司的发展无疑相当有利。该股近两天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昨日跳空高开继续呈现强势特征,这跟主力资金大力介入有密切联系。主力资金昨日流入一万多手,虽然大户资金同时也有流出,但主力资金悉数照单全收,股价坚挺。估计短期还将保持强势,建议已经介入该股的投资者谨慎持有。

  和顺电气(300141):该股在强势股中表现比较低调,昨日涨停前已经有五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好于沪深股指表现。该股从12月底到现在累计涨幅超过26%,估计这与大户资金垂青和公司与江苏省电力公司签订近7000万元的重大合同有关。昨日主力资金涨停时虽有抛售,但还是迅速进行了增持,目前其仓位比较稳定,惜售的迹象比较明显。从盘中看,大户资金很是激进,进行了大幅度增持。估计该股后市空间尚存,有进一步向上突破28元的可能。

  山西焦化(600740):该股昨日的涨停以超跌反弹的成分居多,目前的股价与去年一季度相当,去年上半年的涨幅基本上被抹平。目前主力资金抢筹迹象凸显,昨日流入5万余手,估计主要还是看好优质焦煤、无烟煤等稀缺煤炭品种的投资价值。由于目前新疆的煤炭开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持续升温,特别是煤化工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公司主业长期看好,但该股目前尚没完全走出盘局,建议投资者短期勿追高。

  丹化科技(600844):股价自去年12月初以来出现了让人心悸的跳崖式下跌,主要原因是该股去年十月下旬行情爆发,当时的股价势如破竹,屡创新高,这使得后来连续下挫。虽然这两个交易日以来已贡献两个涨板,但更多的是股价大幅缩水后市场资金的短期行为。其后市持续性还有待于继续观察,估计短期内上涨的空间比较有限。

热词:

  • 强势股
  • 该股
  • 主力资金
  • 股价
  • 涨停
  • 市场资金
  • 超跌
  • 仓位
  • 建议投资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