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财报季将至,美股小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10日讯周一(1月9日)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欧洲领导人商讨了提振欧元问题;投资者们等待第四季度公布财报季节拉开帷幕。

  纽约Holland &Co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迈克尔-霍兰德(Michael Holland)表示,“欧洲正在考虑促进经济增长的途径,但同时他们也在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在美国,市场对企业界的盈利预期有所减低,这样大家可能对市场做出积极地回应。”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柏林举行了会晤,双方希望制定出在未来三个月内拯救欧元的计划。欧元区领导人可能在1月30日制定出一个预算规则,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并且正在考虑在今年加快向欧元区救援基金注资的速度,以阻止危机蔓延。

  萨科齐在双方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法德两国朝着在欧元区实行跟严格预算规则的目标又取得了进步,他们的目标是推动经济与就业强劲增长。萨科齐征收金融交易税的设想得到了默克尔的支持。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3%,报1.2744。尽管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突破7%之后继续攀升,但其他欧洲国家的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

  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为美国股市定下基调,市场对欧元区国债的担心情绪的担心情绪有所减缓,这一点在最近的欧元汇率水平上得到了反映。

  尽管12月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上周五美国股市仍然收跌。当天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7,欧元区外围国家与德国之间的国债息差进一步扩大。

  布鲁塞尔KBC Bank分析师称,“这表明,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们仍在尽力规避风险。在欧洲区债务危机的关键一周到来之前,他们态度谨慎,不愿贸然采取更乐观的观点。”

  伦敦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2012年的股市状况,似乎会像2011年一样难以捉摸。尽管现在看来全球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比几个月之前小得多,欧洲的脆弱状态仍然是一个重大的风险因素。”

  尽管他们预计,进一步放松的金融状况将是股市任何上涨的“一个重要刺激因素”,但他们认为现在并不是买进高风险股票的时机。这些分析师写道,“我们宁愿推荐一些高品质/低贝塔的股票,并且关注一些有结构性支持因素的股票,而非周期性的股票。”

  周一盘后,美国铝业公司(AA)将公布财报,由此非正式的拉开企业公布财报季节的帷幕。据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铝业公司第四财季美股亏损1美分,营收57.6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1美分,营收56亿美元。

  市场预计第四财季的企业盈利增速有所放缓。据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第四财季的同比盈利增速将从第三财季的16%下降至11.4%。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份消费信贷数据攀升至204亿美元,出现10年来最大增幅。经过年化后的11月份消费者信贷数字同比增长了1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62点,报12,392.54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4点,报2,676.5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9点,报1,280.70点,涨幅为0.23%。

热词:

  • 美股
  • 欧元区
  • 财季
  • 分析师
  • 股票
  • 收盘
  • 涨幅
  • 美国股市
  • 投资者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