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周一早盘小幅上扬,欧洲事态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一早盘小幅上扬。欧元区即将标售的国债以及首脑会晤等消息受到市场关注。美国企业公布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

  美东时间1月9日10:14(北京时间1月9日23:1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96点,报12,378.88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83点,报2,679.05点,涨幅为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9点,报1,279.70点,涨幅为0.15%。

  尽管12月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上周五美国股市仍然收跌。欧元汇率走低,欧元区外围国家与德国之间的国债息差进一步扩大。

  布鲁塞尔KBC Bank分析师称,“这表明,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们仍在尽力规避风险。在欧洲区债务危机的关键一周到来之前,他们态度谨慎,不愿贸然采取更乐观的观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正在柏林会晤,旨在1月份30日欧盟峰会召开之前达成统一阵线。与此同时,意大利与西班牙也希望在本周标售国债,这将是对市场信心的一场重大考验。

  伦敦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2012年的股市状况,似乎会像2011年一样难以捉摸。尽管现在看来全球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比几个月之前小得多,欧洲的脆弱状态仍然是一个重大的风险因素。”

  尽管他们预计,进一步放松的金融状况将是股市任何上涨的“一个重要刺激因素”,但他们认为现在并不是买进高风险股票的时机。这些分析师写道,“我们宁愿推荐一些高品质/低贝塔的股票,并且关注一些有结构性支持因素的股票,而非周期性的股票。”

  周一盘后,美国铝业公司(AA)将公布财报,由此非正式的拉开企业公布财报季节的帷幕。据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铝业公司第四财季美股亏损1美分,营收57.6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1美分,营收56亿美元。

  市场预计第四财季的企业盈利增速有所放缓。据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第四财季的同比盈利增速将从第三财季的16%下降至11.4%。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份消费信贷数据将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3点(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4点)公布。

  周一欧洲股市基本持平。由于预期北京将很快出台放松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上证综合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大幅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4美分,报每桶100.7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每盎司1618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热词:

  • 美国股市
  • 财季
  • 分析师
  • 美国铝业公司
  • 股票
  • 涨幅
  • 上证综合指数
  • 欧洲股市
  • 国债
  • 美国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