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公告:疫苗与安慰剂无差异 或陷入跌停深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复牌的重庆啤酒(600132)发布公告称,在主要疗效指标与次要疗效指标上,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与安慰剂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此则公告的发表,意味着重啤的乙肝概念翻盘无望,市场人士预计复牌后,公司股价将继续其价值回归之路。

  疫苗与安慰剂无差异

  本次重啤发布的公告主要内容为,在主要疗效指标方面,安慰剂组与疫苗组之间HBeAg/抗HBe血清转换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次要疗效指标方面,在第12、28、32、40、52、64、76周,安慰剂组与疫苗组之间,各乙肝血清学应答指标、病毒学应答指标、生化学应答指标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上述公告与重啤去年12月8日的公告结果一致,再度证实其治疗用(合成肽)乙型疫苗并未体现出其治疗效果。

  豪赌资金或陷入跌停深渊

  上述消息对于目前仍持有重啤股票的投资者而言,可谓是击破了最后一丝的翻盘幻想。特别是对于12月21日、22日买入的27.8亿和4.1亿资金而言,将要面对连续跌停的噩梦。根据本报的独家预测(详见12月9日头版相关报道),重啤最终的合理价格在15元水平,而公司股价停牌前为28.45元。即是说,如果撇除其“乙肝疫苗”的价值泡沫,重啤的股价仍然需要大概5个跌停板才能达到市场公认的“啤酒股”水平。

  重啤大戏仍未完

  尽管本次重啤公告为近2个月来围绕其乙肝疫苗的争论画上了一个句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本次的“重啤风波”就此完结。2月7日,重啤公司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大成基金提出的免除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大成基金与公司管理层之间的恩怨情仇,预计将在这次股东大会中见分晓。3月28日,重啤将发布其年度财务报告,而到时各大基金公司也将发布其年度报告。重啤公司的新十大流通股东究竟是谁,在去年公司股票停牌之前谁走谁留,也将一目了然。另外,尽管本期乙肝疫苗试验结果不如人意,公司或会对现有疫苗进行改进,并继续启动新一期的临床试验,到时的治疗结果如何仍然难以断言。无论如何,本报将继续为读者跟踪事件进展,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热词:

  • 大成基金
  • 乙肝疫苗
  • 啤酒股
  • 复牌
  • 公司股价
  • 停牌
  • 安慰剂组
  • HBeAg
  • 跌停板
  • 疫苗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