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底雏形出现 市场或成阶段反弹合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早盘,A股平开后回抽确认。随后资源股绝地反击,引领大盘站上压力密集的2180点一线。午后,煤炭、有色、水泥等二线蓝筹股持续放量引领大盘;新材料、锂电池等中小市值个股也轮番上攻。最终沪指报收2225.89点,大涨2.89%,一举收复5日、10日、20日3条均线。沪指成交额超过600亿,比上周五放大近六成。从技术面来看,经过放量大涨,均线上出现一阳吞三线的看涨形态,同时5日线与10日线形成金叉。两市近60家个股涨停,做多热情显现。

  上周末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家有关领导人重提提振股市信心, 为股市打气之余,也对证券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同时,12月份M1、M2同比增速和新增信贷较11月都明显反弹,数据超出市场预期,12月份货币政策和信贷管制放松后的效果显现。多重利好政策的簇拥之下,今日大盘迎来久违大阳线,想来也是顺理成章。

  纵观元旦后的市场,可谓二八分化明显。上周,在浦发银行公布亮丽的年报预增公告后,银行股成为了支撑大盘估值的中坚力量。交运、汽车、机械、电力等二线蓝筹也已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底部。本周一,资源股又领涨大盘反弹并站上20日均线。上述反弹对短期市场人气的聚集回暖均有较大帮助。与此同时,中小盘个股的加速却还在加速。不过,由于目前创业板的整体估值还有34倍,横向对比,市盈率仍有高估之嫌。但价值回归是个长期的过程,并非几天就能彻底回归。短期急跌或许有利于加速市场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如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小幅企稳后,周一指数也随大盘反弹,同时数据也显示出资金在小盘股的杀跌动作中流出放缓,这也说明市场短期进一步杀跌能量在衰落,品种在减少。本周的后4天中,小盘股有望形成局部的超跌反弹。这将有利于市场资金形成统一的做多默契,形成合力,促成一波反弹行情的形成。

  尽管今天股市放量大涨或许未曾改变此前股指反复探底、持续低迷现象背后反映的经济预期不佳,上市公司业绩拐点的转变时机也并未出现。不过,随着指数的下行速率减缓得到不断确认,有双底的雏形正在出现。9连阴的周线形态有望出现回暖的迹象。对投资者而言,周一的大涨是不是大反弹的开始可以先不忙着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盘已经走在反弹的路上。投资者可以坚持右侧交易,策略上已稳为主,慢慢收集反弹中的廉价筹码。

热词:

  • 引领大盘
  • 沪指
  • 市场资金
  • 市值个股
  • 增公告
  • 二线蓝筹股
  • 股市
  • 市场预期
  • 市场恐慌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