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刚:做空动能减弱 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15时15分做客节目,做收盘点评。他认为,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市场缺乏量能,回避传媒板块。

  主持人:最终沪指缩量下跌0.62%,深成指盘中创出了调整后的新低,怎么看今天的盘面变化?

  张刚:今天A股市场的表现比较让人失望,因为今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反映出来的通胀压力在减轻,PPI则反映投资需求在下降,一个利好,一个利空,应该表现为中性,但是A股仍然以下跌报收,如果说相比于外围市场A股的跌幅算是小的了,隔夜欧美股市普遍大跌2%左右,而今天亚太地区股市普遍的跌幅在1.5%以上,尤其是中国香港的股市像恒升是2.7%的跌幅,国际指数也达到3%以上的跌幅,A股市场上证综合指数的跌幅也仅为0.62%,只是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超过了1%。

  板块上来看,前期的弱势品种像电力股和房地产由于之前累计了较大的跌幅,在周五暂时相对比较抗跌,但是前期的一个防守型的品种就是消费类的商业、酿酒食品以及农业包括像一些网络传媒类的股票全部处于领跌的位置,这说明市场作为防守型建仓的意识也受到了震撼和动摇,大家对于后市这次刷新年内低点这种重视可能产生了一个颇为悲观的一种套现信息。不过从成交来看仍然处于一种持续低迷的状态,周五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只有700多亿元,这一成交实际上是2009年1月5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低水平,也意味着目前两市的成交量已经是差不多在2008年差不多1800多点的时候点位的成交了,那么也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下跌的空间是比较有限的,并没有太大的做空动能,但是也没有引发场外资金大规模的进场,场外资金似乎对目前的点位仍然觉得不安全。

  主持人:前两天引领大盘反弹的教育传媒板块,今天又列在了板块跌幅的前列,对这个板块的忽上忽下,您怎么判断?。

  张刚:传媒类板块的上涨纯属于概念性的操作,公司的业绩和股价相比是明显高估,比如新上市的凤凰传媒首发市盈率就达到了60多倍,近期又是距离发行价不到两成空间了,所以这是一个理性的回归,而至于天舟文化在本周连续三天大涨,提示大家它在下周的周四有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解禁的股东数量规模十分庞大,共有120家股东,都是小非,每家股东持股占总公司利率都低于2%,合计解禁股数占到目前的比例达到37%,抛压可想而知,大家要注意回避。

热词:

  • 大盘下跌
  • 做空
  • 动能
  • 张刚
  • 股数占
  • 天舟
  • 引领大盘
  • 上证综合指数
  • 沪指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