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昨日立马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韩益忠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下探后迅速拉起,随后多头高举高打,几乎没有给空头任何补仓机会,两市超过50家股票封牢涨停板。且成交量放大,显然,有增量资金在利好刺激下迅速改变操作策略不顾一切追高入市。沪市当日报收2225.89点,上涨62.49点,涨幅达2.89%。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单日涨幅最大的一次。

  盘口显示:煤炭石油板块全天表现抢眼,板块整体涨幅3.17%,个股普涨;海默科技、百花村等股票涨停;同时,随着传媒、石油等板块拉升带动,煤炭、物联网、券商等板块重回升势,由此带动股指再度回升向上,冲上2200点,并重新夺回20日均线。从板块贡献的角度看,全天能源类品种表现最佳,石油石化、煤炭对指数贡献较多,基金重仓品种也陆续活跃起来。一批中小板股票早早就撞上了涨停。

  消息面上,在日前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对股市的要求则是“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提振股市信心”,这是过去从来没有提到过的,显然,这将对未来股市会产生积极影响。

  周一沪深两市多头底气十足,在“提振信心”言论鼓舞下,一根大阳线用最直接的方式给予多头再接再厉的勇气,转眼之间,前期所有看空后市的言论似乎都烟消云散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2011年12月的CPI数据将于本周四公布,四季度GDP将于1月17日公布。综合国内外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国国内通胀将从2011年11月的4.2%回落至2011年12月的4%,而2011年第四季度的GDP也将放缓至8.7%,之前2011年第三季度为9.1%。在各机构的预测中,中金公司、高盛、美银美林等机构对中国去年12月CPI预测值为4.2%,相对较高。建设银行则给出的预测为3.4%,为最低值,德意志银行3.7%和渣打银行3.9%的预测,相对较低,多数机构给出4%的预测。专业人士指出:通胀压力放缓及经济增长减弱,将为未来政策放松创造空间。

  技术上,沪深两市在经过反复探底整理后,已经积蓄了巨大的做多能量,政策面的利好只是市场走强的一个契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反复强调做多契机的重要性,因为股指不可能像垂直落体那样,一直下跌不止。毕竟就上市公司业绩而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大盘随时会在一种契机刺激下反转向上,现在沪深两市迎来了契机,下一步就看此波反弹能涨多高了。

热词:

  • 股市
  • 止跌回升
  • 市开盘
  • 提振
  • 涨停
  • 基金重仓
  • 股指
  • 股票
  • 板块整体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