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恐套牢游资敢死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瞩目的重庆啤酒(600132)疫苗试验终稿终于出炉,结果仍然是令人大失所望。而这一终稿结果的出炉,也令去年12月底疯狂抢入了超过6亿元的追涨敢死队资金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重庆啤酒今日发布公告称,北大医院出具的乙肝疫苗项目最终的试验结果与去年12月8日的初步结果基本一致: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各疗效指标上与安慰剂无明显差异,公司股票今日起恢复交易。

  这也意味着,目前市场关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试验结果的所有猜测都将告一段落。最终结果的出炉和股票复牌后,已经遭遇十个跌停的重庆啤酒又将何去何从?

  分析人士认为,从估值上来考量,重庆啤酒经过十个跌停之后,其估值仍然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股票,其试验终稿结果出炉后,市场预期再度下降,接下来该股继续跌停的可能性极大。

  经过十个跌停之后,重庆啤酒的股价已经跌至停牌前的28.4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仍然高达64.7倍。而目前,沪深两市除重庆啤酒之外的另外五只啤酒股中,行业平均市盈率不到30倍。因此从估值风险来看,重庆啤酒的估值风险仍然远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而如果今日复牌后重庆啤酒仍然接着跌停,那么前期火线抢入的苏、沪、杭三地敢死队等游资无疑将面临着严重损失。据悉,在去年12月23日停牌前的三个交易日,上述三地的各路资金至少累计买入6.6亿元,其中仅位于上海的国泰君安总部停牌前的公开买入量就超过了2.5亿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理论上来讲,北大医院的这一纸报告并未将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项目彻底宣判“死刑”,最后仍然存在一定的悬念。

  根据重庆啤酒的公告,目前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联合治疗试验仍在进行中。这也意味着,如果最后从浙江反馈过来的试验结果是“配合其他药物的联合治疗效果显著”,则重庆啤酒无疑又将会在二级市场掀起一波戏剧性的波澜。

  毫无疑问,浙江的试验预期将成为重庆啤酒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不过,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种预期恐怕更多的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而已。(记者 况玉清)

热词:

  • 重庆啤酒
  • 敢死队
  • 游资
  • 套牢
  • 跌停
  • 动态市盈率
  • 死刑
  • 乙肝疫苗
  • 停牌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