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将加大力度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公布30起至去年底

  已办结案件和事项

  本报北京电 (记者崔鹏)审计署9日发布了2012年第2号公告,将2011年下半年收集到的已办结30起案件和事项相关情况进行整理并予以公告。

  这30起案件包括:重庆谊德实业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卫承伟等人合同诈骗、行贿案,铁道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贪污受贿案,河北省农业开发项目评审中心原主任孙绍乾等人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案等。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案件和事项,审计署会定期跟踪了解其办理情况。2012年,审计署将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切实突出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中的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揭露和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揭露和查处重大铺张浪费、国有资产损失、资源毁损和环境破坏等问题。

  典型案例

  铁道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审计署在铁路运输企业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铁道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在任哈尔滨铁路局局长期间,超越权限,擅自安排哈尔滨铁路局为关联上市公司增股筹资出具行业审查意见,涉嫌从中收受贿赂。2007年6月,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给监察部查处。2009年11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何洪达有期徒刑14年。

热词:

  • 审计署
  • 党组成员
  • 政治部主任
  • 案件线索
  • 铁道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