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车订票网日点击量超14亿 实名制后假票证增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8日,中国2012年春运拉开帷幕。一名准备乘火车返乡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厦门火车站候车室行礼包裹上,疲惫入睡。刘可耕 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今年春运是全国铁路售票实行实名制后的第一个春运,与往年相比,黄牛党倒票的难度大大增加,旅客购票环境公平了不少。但在实名制打压下,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制售假票、假证等现象要比往年明显增加。

  实名制后假票、假证增多

  据人民日报报道,自铁路实行实名制售票以来,黄牛党的倒票活动遭到明显遏制,但制售假票、假证的现象开始明显增多,今年春运,铁路警方将制售假证列为打击重点。

  此外,今年的倒票活动也开始出现新动向。沈阳警方调查发现,有不法分子私开所谓“代售点”。以办理订票,接受预订,采取先付款后取票等方法招揽旅客,然后通过网上、电话订票,倒卖获利。

  广铁集团介绍,有些“黄牛”利用“电话追拨器”连续不停地拨打电话订票,先把票“囤”下来,然后进行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始终将车票握在手中,遇到有愿意出高价“手续费”购买车票的旅客提供正确身份信息后,他们便能给旅客提供正式订票号,这些案例已经出现很多次。

  网络购票也有可乘之机。沈阳铁路公安介绍,票贩子在网上通过一种身份证信息生成器,获取别人的身份证信息,然后冒用别人名字拨打电话订票。而一些车站由于春运客流较为拥挤,不能一一验票,造成漏洞。

  订票网站点击量超14亿

  今天开始,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订购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从往年经验看,当天往往也是节前客流峰值出现的日期。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一天12306订票网站的点击量超过14亿,相当于全中国每个人都在一天内点击了一次。由于网站点击量大,很多旅客无法顺利登录,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可能选择其他购票渠道购票。

  针对农民工不太熟悉“网上售票”等新方式,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实施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同步优先的方式,开通电话订票的线路达10.8万线。进入售票高峰期以来,平均每天有216万旅客成功通过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占到购票总量的36%,使相当数量的农民工解除了买火车票彻夜排队之苦。

  为方便农民工购票,铁路部门在车票预售期之前,采取简化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送票服务等方式,为农民工优先办理团体票,对500人以上的团体还可以安排开行专列。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解决农民工买票难,已安排临客5029列。同时投入资金9.4亿元,全面整治农民工首选的“绿皮车”设施设备。

  价格便宜的“绿皮车”一直是大多数农民工的首选。针对“绿皮车”的车况和乘车条件相对较差,铁路部门组织力量对“绿皮车”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整治,投入资金达9.4亿元。同时,列车要提供适合农民工消费的矿泉水和餐饮。(中新网财经频道)

热词:

  • 订票网
  • 绿皮车
  • 点击
  • 春运
  • 购票
  • 电话订票
  • 铁路部门
  • 售票
  • 代售点
  • 手续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