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改革初步减少事项3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9日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提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他表示,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改革,初步议定减少行政审批事项32%。

  郭树清指出,要认真执行监管干部廉洁自律八项规定,自觉遵守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规定;坚持依法监管,切实防止利益冲突;主动做好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工作,切实遵守禁止买卖股票的规定;严格遵守内幕信息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执行不得借用监管对象车辆的规定;严格执行会党委关于内部接待和会议活动的规定;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

  他指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改革,初步议定减少行政审批事项32%,还有一些调整事项正在继续研究。要按照“加强监管、搞好引导、放松管制”的原则,严格依法设定和实施审批事项。如果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能人为设定或变相设定新的审批事项,尤其不能以“红头文件”等形式,增加市场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保留的审批事项,要加大公开透明力度,规范和优化审批机制,推进“阳光审批”。

  他指出,要构建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机制。要着眼于加强监督的协调配合,积极构建综合监督体系,形成严格依法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保证权力沿着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运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民主决策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要强化组织监督,把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为组织监督的重要途径。要强化同级监督,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敢于思想交锋,坦诚相见,互为诤友,出于公心,不计恩怨。要强化下级监督,强化外部制约,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考核和追究,凡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严重失职、渎职的,不管是现任领导干部,还是已调离或升迁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

热词:

  • 审批事项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证监会主席
  • 红头文件
  •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 民主集中制
  • 诤友
  • 领导干部
  • 干部廉洁自律
  • 领导体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