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年世界报:美国经济预测繁荣为幻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青年世界报》1 月7日文章】题:美国制造的嘴甜者(作者赖纳·鲁普)

  在新年伊始粉饰对经济发展的预测是大西洋彼岸的传统。这与臆想当中的“正面期待理论”有关,该理论认为预言会自行成为现实,并说:如果人民大众觉得前景过于负面,他们就会更加节俭、更少消费和投资。结果会是,已经减速的经济活动会进一步放缓。因此,在美国,人们对年初时的乐观主义特别熟悉。

  如果你坚信不疑地接受对2012年的相关预测,那么对于未来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这些预言者说,影响这一切的只有不再有生气的旧欧洲。欧洲饱受无法解决的债务问题之苦,并且对美国这个机会无限的国家马上就要面临的神奇的经济繁荣构成威胁。

  美国CNBC电视台的 “专家”在2011年12月29 日宣布“一个新美国十年的黎明”就要到来。美国将成为将世界拉出经济泥潭的火车头,华尔街的股价很快就会创纪录地飙升。这么说的理由是美国对能源进口的依赖降低和加工业的重生。因此,CNBC电视台首席分析员罗恩·因萨纳宣称,一个自给自足的美国经济将重新飞速升至世界的顶端。

  如果冷静地看一下就会发现这些“构想”其实只是幻觉。虽然近几个季度和近几个月的美国经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积极的苗头。怛是这些数据的持续性值得怀疑。例如以圣诞节前需求猛增为基础的普遍预测等。此外,数据常常被肆意解释,失业率的下降也同样如此。按照官方说法,失业率过去4个月来从9.8%下降到8. 5%,,达到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些统计数据以统计 “改革”为基础,在这一条件下,与德国类似,在一段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找到工作的人根据定义不再被视为失业。相反,美国劳务市场上的现实看来并非如此。从2007年12月衰退开始到2009年7月底,近 700万个工作机会化为乌有。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 2 01 0年仅重新创造了 9.4万个工作岗位,而且这些工作岗位的平均工资和收入更低,这对购买力产生影响并加剧了私人需求的下跌。

  实际上经济大环境改善的希望十分渺茫。例如,重要的房地产业看不出持续复苏的迹象。其次,婴儿潮出生的人接下来的几年将步入退休年龄。这意味着,花在消费上的钱将减少。此外,美国复苏希望的寄托——出口业因为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大幅下跌而在世界市场上大受影响。

  除此之外,中国和其他新兴工业国景气减弱以及欧洲新一轮衰退将对美国产品的海外需求产生负面影响。此外,美国联邦政府所承受的削减支出的压力增大,这同样也将减少需求。与此同时,银行、工业企业也包括个人都要将他们的债务在一个将持续多年的进程中削减到可以承受的水平。这就是说,他们要偿还贷款,因此用于投资和消费的钱将减少。而且美国人重新发现了节约的美德。在储蓄率长期处于负值之后,目前该比率为3.5%(为了便于比较:日本该比率为30%)。

  因此,世界最大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比尔·格罗斯认为,地平线上出现的不是新美国十年的黎明,而是一个新的“紧缩资本主义”时代——自有资本盈利有限,增长低迷,新就业机会寥寥。

热词:

  • 德报
  • 美国劳工部
  • 经济预测
  • 幻觉
  • 美国经济
  • 美国产品
  • 改革
  • 专家
  • 构想
  • 2009年
  •    

    搜索更多德报 美国劳工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