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品聚欲向盛大追讨投资欠款盛大称双方未签合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大称双方未签合同 追讨无从谈起

  昨天,C2C电商网站品聚网因资金链断裂即将转手一事又有新的进展。品聚网发布公告称,因投资方承诺款项未能到位,公司将暂停相关业务,计划通过法律手段追讨盛大等投资方承诺的款项,并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

  据悉,近日,原盛大金酷游戏CEO葛斌斌去年3月宣布创办的品聚网,由于资金链断裂不得不转手出售。就在品聚网遭遇困局之时,令外界意外的是,葛斌斌对外宣称的品聚网投资方盛大居然发布公告撇清和品聚的关系,声称盛大对品聚网从未进行投资,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系品聚网及其投资人自身的行为。对此,葛斌斌矢口否认,他表示盛大等投资方投资品聚确有其事,只是盛大等不守承诺,资金至今未到位,导致品聚公司不得不关闭。但是,葛斌斌承认,他和盛大并未签书面合同,葛斌斌自己损失2000多万,还得偿还外面所有账目。

  昨天,品聚网发布声明称,由于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未能如期到位,公司资金链断裂,现有资金将无法支撑业务发展,品聚网注册公司御网信息于昨日进行清算,暂停公司相关业务。公司正在通过法律手段追讨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降低公司损失,维护现有股东和商务合作伙伴的利益。葛斌斌称正在筹措资金,并郑重承诺将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计划于2012年1月底返还50%品质保证金,2012年2月底返还剩余50%品质保证金。

  不过,考虑到平台担保交易的特殊性,品聚网还将维持运营状态,方便卖家和买家完成还未确认收货的交易。公司股东也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投资者,力求将公司与合作伙伴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20亿的说法为陈总(陈天桥)本人授权说法,反过来以这个借口说不投资,有必要我公布聊天记录!因为这个是共同出资款,我会采取法律手段向盛大追索投资款!所有商家我给出诚信担保,盛大不负责任我也要负责任!”葛斌斌透露,盛大集团作为重要投资方当时确定联合其他两大投资方向品聚网投入20亿元进入电子商务领域,但是盛大由于内部流程复杂,他只好先自己垫付启动资金。不料,如今盛大不承认联合出资的事情,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也对他“不理不睬”,因此他要出示证据动用法律手段追讨欠款。葛斌斌称他已经咨询过律师,也展示过相关证据。

  对于葛斌斌即将动用法律手段的做法,昨天,盛大网络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张谨说,双方未签订任何投资协议,所谓追讨投资不知从何谈起。(记者李斌)

热词:

  • 聚网
  • 盛大网络
  • 追讨
  • 欠款
  • 签合同
  • 不理不睬
  • 陈天桥
  • 资金链
  • 保证金
  • 书面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