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料居高难下东阿阿胶再提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一年,东阿阿胶再度发布提价公告。从2012年1月5日起,公司将调整复方阿胶浆零售价,上调幅度不超过30%;上调阿胶出厂价10%,零售价不变。

  复方阿胶浆为国家秘密技术产品,自2005年以来产品零售价未做调整,而与此同时,主要原材料中药材涨幅均在2倍以上。

  对于阿胶系产品的涨价,业内表示已有预期,中国中 药 协 会 中 药 信 息 中 心 副 主 任 贾 海 彬 告 诉 记 者 :“2005年党参的批发价格只有十几块,目前这一价格已涨至70元至75元,而阿胶价格更是因上游资源毛驴的稀缺,在近几年中不断走高。”

  据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透露,由于国内驴皮资源的减少,公司有近20%的原料来自于海外。“十二五”期间,东阿阿胶将增建7个养驴基地,届时在全国的基地将扩至20个,尽量填平缺口。

  2011年11月21日山东省物价局公布了部分非处 方 药 品 最 高 零 售 价 格 的 通 知 , 其 中 复 方 阿 胶 浆20m l规格的最高零售价从原本的3元/支上调至3 .9元/支。东阿阿胶方面表示,公司自今年1月5日起调整复方阿胶浆零售价,上调幅度不超过30%,具体将视各地区备案情况确定,届时出厂价也做相应调整。

  分析人士预计,鉴于复方阿胶浆已进入多个省份的基本药物增补目录,加上在一线城市零售药店补血类产品中占据绝对优势,2011年这一产品市场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未来三年销量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

  另外,针对阿胶出厂价的上调,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主要是根据人工、企业运营和原料成本大幅上升做出的决定。阿胶系价格调整后,市场开发费用等投入将逐渐加大,对公司业绩会产生一定影响。

  (龚雯)

热词:

  • 东阿阿胶
  • 复方阿胶浆
  • 零售价
  • 原料成本
  • 上调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