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涨1.53%报2259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受昨日大涨刺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快速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259.88点,涨33.99点,涨幅1.53%,成交443亿元;深成指报9100.86点,涨154.78点,涨幅1.73%,成交396亿元。

  盘面上,农林牧渔、煤炭、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机械、公路桥梁、金融行业板块靠后。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2011年12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昭示宏观政策转暖,煤炭行业是后周期性行业,借此,煤炭行业延续昨日飙升之势,今日继续走强。

  上海证券认为,全线普涨后还有惯性上攻动力。2240-2250窄幅区间构成短期强阻力,而2300点会是中期强压力位,2130-2150暂时为下方强支撑位。经历了持续的探新低反弹之后,股指也再度回到了2200点上方,显示市场主力并没有完全看空未来行情。

  国泰君安1月10日发布研报称,2012年的确是复杂一年,但当欧债、房地产调整等标的已经描出图形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企业盈利见底回升、流动性环比改善的因素。

  总结一下股价上升的内在动力,国泰君安认为有价值回归、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三因素,现在来看流动性也在逐步环比改善中。在政策没有较大变动的前提下,2011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的确会衍生出一批新地雷,但是提供价值回归的契机概率也在变大,趋势性机会渐行渐近。

  消息面:

  郭树清:深化发行体制改革 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

  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把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着重做好资本市场五方面改革和监管工作。他称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以公开透明为核心加强市场制度建设。

  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公布 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

  产业资本抄底增持三公司 预计投入资金逾5.7亿元

  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中国联通(600050)公告,9日三家公司分别获大股东增持3908.32万股、1080.8万股和440.5万股。根据当日股价,按最低价计算,这三家央企的大股东此次增持投入资金超5.7亿元。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一收盘小幅上扬

  。法国总统萨科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柏林会面,萨科奇关于开征金融交易所的建议得到默克尔的支持。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77点,收于12,392.69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4点,收于2,676.5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9点,收于1,280.70点,涨幅为0.23%。

热词:

  • 沪指
  • 中央一号文件
  • 低开
  • 板块涨幅
  • 高走
  • 收盘
  • 消息面
  • 煤炭行业
  • 国泰君安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