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月1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国务院通过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和《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详细】

  简述:会议指出,西部地区仍是我国区域发展的“短板”,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努力保持经济社会长期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制约东北振兴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十二五”时期要巩固和扩大振兴成果,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发展。

  (二)、行业动态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下发 主打农业科技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昨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 【详细】

  简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特别强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张来武当日在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整个一号文件共六个部分,其中,第二、第三和第四部分均强调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

  (三)、市场动态

  五浪下跌近尾声 震荡筑底待反攻

  一深沪股市走出大幅反弹行情。受消息面利好的刺激,在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股指放量上攻。上证综指收复2200点关口,收盘创出过去三周以来的新高,并站上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两市合计成交1156亿元,放量显著。 【详细】

  简述:春节前的两周股市有可能震荡走高。股指第一目标是下跌通道的上轨,目前大约对应在2350点附近,其前提则是首先站稳2200点并上攻2300点。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说,耐心等待反弹行情持续,等待最大可能降低损失的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应适当加仓以充分把握这一轮反弹机会。

  (四)、市场盘面分析:

  9日股指涨2.90%,涨62.70点,收于2226.10点,呈中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继续反弹,下一目标将直指30日线,预计之后将有震荡出现,从板块来看,资源煤炭涨幅居前,后市板块轮动普涨现象将会延续,从周线看,阳线吞没上周阴线,后市股指将反弹至10周均线2300点附近。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0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70.75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132.94亿元,沪市A股成交619.3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40.76亿元,创业板成交72.8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99.0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98.14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5.77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0.8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6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嘉欣丝绸、亚宝药业、美都控股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欧债危机发酵抑制金属反弹。欧洲经济衰退的负面因素将在远期体现,国内地产等需求萎缩难以提振工业金属价格。维持基本金属中性评级,精选深加工和黄金个股。

  南山铝业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包钢稀土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依次推荐南山铝业(PB为有色板块最低0.8倍,轨交和工业型材产能释放)、紫金矿业(经济不确定的低利率环境支撑金价在高位多飞一会;低估值)、中科三环(泰国洪灾对行业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除,新增产能保证业绩增长)。未来关注包钢稀土、新疆众和、利源铝业、东方锆业等。(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十二五
  • 股票
  • 和讯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后市股指
  • 权重板块
  • 交易策略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