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 iphone 4S将上市 苹果高端市场趋于饱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近日正式对外公布,iPhone4S将在元月13日正式在中国内地等21个国家和地区开售,苹果同时公布了iPhone4S中国内地的裸机售价,16GB iPhone4S售价4988元,32GB售价5988元,64GB售6788元,在1月13日,iPhone4S将在中国内地、牙买加、肯尼亚、马达加斯加等21个国家和地区开始销售,至此,iPhone4S的销售国家已经超过90个。

  随着iPhone4S在内地上市的日期临近,不少信息服务类网站关于转让二手iPhone产品和配件的信息量暴涨,其中iPhone3GS与iPhone4的转让信息增长最多,不少二手iPhone产品还是八九成新,而且带有包修发票、购物凭据等,而其售价更在千元左右,不少信息表示其低价转让iPhone3GS、iPhone4是为了更换iPhone4S,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iPhone4在内地上市时引发了一阵抢购热潮,当前iPhone4S登陆内地,不少忠实的“果粉”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入手iPhone4S,或又掀起iPhone4S的抢购浪潮。

  智能手机市场中,苹果集团一直定位于高端消费者,并凭借其品牌影响力和营销策略,培养了一批黏性较强的顾客群体,这部分消费者对手机配置的追求高,热衷于定位高端的消费品牌,因而其消费行为受市场的影响较大,对价格的敏感度有限,产品的使用期通常较短,更新速度和厂商推出新产品的情况几乎是同步的,但是王宁远认为,这部分群体在消费者中占有的比例有限,即便不少消费者有追求高品牌的购买愿望,但是高价的苹果产品并非每个消费者都有足够的购买力购买。

  苹果系列手机一直都保持比同类型手机更高的价位,但是由于中国消费者更加热衷品牌的追逐,因此,苹果手机在国内高端市场保持较高的竞争水平,随着新机型的推出,旧款iPhone成为二手市场供应量激增的产品,而其低价出售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普及率,苹果在中国市场将占据一定比例,而这部分比例不仅包括原有的高端消费者市场,还包括通过购买二手iPhone或降价后旧款苹果产品而产生的顾客群。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由于苹果集团推出的产品种类较为单一,产品定位于高端消费者,其用户群黏性大,购买力强,但是市场也有易饱和的特点,要保持这批消费者的黏性,不仅需要企业加快新产品推出的速度,而且品牌的不断塑造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如今iPhone4S尚未在内陆正式发行,却能够看到不少中国消费者已经使用上iPhone4S,可见,中国消费者到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iPhone4S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加上中国特殊的环境而衍生出来的“水货”对苹果销售的正规渠道也形成了一定的打击。

  多渠道,单一产品使iPhone4S的高端市场逐渐饱和,这使苹果需要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否则难以继续保持其行业领头地位。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手机电视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市场将成为未来的主导市场,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保持并不断扩大行业竞争力是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当务之急。(中投顾问)

热词:

  • iphone
  • 中投
  • 高端市场
  • 苹果产品
  • 苹果手机
  • 市场投资
  • 苹果系列
  • 智能手机
  • 水货
  • 果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