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两市放量大涨70余股涨停 沪指涨2.6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股指继昨日反弹继续上涨。板块方面也继续回暖,板块全面飘红。今日农业板块接过昨日煤炭板块的接力棒,成为今日早盘涨幅最大的行业,最大涨幅今日也超过了5%,为近期行情的持续好转再添亮点。水泥、保险、电器、玻璃的行业板块紧跟其后,也有超过3%的涨幅。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市场人气进一步提升,为中国的龙年春节前的中国股市再添生辉。

  截止收盘,沪指报2285.74点,涨59.85点,涨幅2.69%;深成指报9281.25点,涨335.17点,涨幅3.75%。

  机构观点

  今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着周一的强势行情。如此就意味着本轮反弹行情的确超出预期,一方面是因为大股东的给力增持,尤其是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神华,这均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心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强周期性个股得益于M2的复苏,使得各路资金对货币宽松的预期渐趋增强,受此影响,整个强周期性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当前资金的确持续流入到券商、工程机械、有色、煤炭等行业。但是,盘面也显示出,多头渐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也就是说,多头做多不停歇,迅速将股指脱离底部区域。这主要得益于股指期货的推动。但正由于此,短线大盘也面临着一定的反复,毕竟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走势就说明沪市单日成交量在1000亿元左右,所以,大盘成交量在本周已接近极限,短线大盘或将宽幅震荡。因此,在操作中,不宜追涨。只是由于短线大盘明显复苏,所以,建议投资者利用大盘的盘中低走可以适量建仓,尤其是一些成长前景乐观的小盘高成长品种。

  后市展望

  今日消息面有一定的偏好,西部大开发规划以及农作物种业发展十年规划等都给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沪指连续两日放出大阳线,大涨一百多点,连续收复4根压力线,以及2200点压力点,强势逼人,另一方面,盘中涨停个股来看,近50多家个股涨停,场外资金进场力度坚决,且继前期资金涌入金融、水泥等蓝筹品种护盘后,近两天题材股也出现报复性反弹。量能的急速放大保证了反弹的延续性,短期股指仍有望向上震荡走高,但同时,投资者也要引起注意,上方2300点是前期套牢盘明显的板块,上方有10周线以及下降通道,短期沪指想直接冲过将变的不大现实,后期对于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追涨者要保持谨慎。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短线大盘
  • 涨幅
  • 个股来看
  • 短期股指
  • 大股东
  • 机构观点
  • 反弹行情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