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涨0.55%盘中突破190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0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欧洲领导人商讨了提振欧元问题;投资者们等待第四季度公布财报季节拉开帷幕,道指涨0.26%。A股市场题材权重共舞,沪指放量涨1.53%上30日线。

  港股今日继续走高,恒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冲上19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55%,报18969.75点,上涨104.03点,成交275.91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47%,报10375.71点,上涨149.90点。思捷环球领涨蓝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5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5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4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15%报111.19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多跌少,中国联通跌1.79%,跌幅第一,东亚银行、恒生银行跌逾1%,其他8个股跌幅有限。思捷环球升5%领涨蓝筹,资源股走强,中煤能源、中国铝业分别涨3.33%、2.92%。地产股、中资金融股联袂走高,整体涨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恒指昨日的过山车行情并不是进场的时机,早盘的一路下滑明显弱势。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内地市场大涨之时恒指并没有及时跟进,而是在内地收盘后才突然发力。上方不远便是19000整数关口,此点位到19200之间存在很强的阻力,相信1月份恒指难以突破此区间。

  三甲金融刘晓杰:上一交易日恒指尾盘的快速拉升并不可信,基于三个方面:一是大幅度快速的拉升为受内地市场上涨所致,带动了短阶做多动能;二是低迷的成交额,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仅475亿,仍处于低迷状态,不足以推动指数有如此大的增幅;三是之前恒指已经对18900—19200点位区间进行试探,成交低迷,压力较大。

  恒明珠证券梁渊:温总的讲话并未涉及具体方案或政策。这可能会影响大市上涨的持续性,从技术上来看,恒指一举重新拉回到50天线附近,图形明显走好,有继续上攻的趋势,短期阻力在19000点关口。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热词:

  • 思捷环球
  • 港股
  • 沪指
  • 整数关口
  • 国企指数
  • 分类指数
  • 金融股
  • 收盘
  • 股跌幅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