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利好如激素注入 A股反弹一步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股市近两日与A股相比均黯然失色。

  在昨日大幅反弹近3%后,A股今日再接再厉。沪指全日大涨2.69%,收于2285.74点,深成指大涨3.75%,收报9281.25点,中小板指数涨4.13%,创业板指数涨3.47%。

  这也是近两年来罕见的连续强势反弹,沪指两日累计反弹幅度达5.65%,从昨日最低点算起,反弹点数达135点,这一反弹力度甚至比2010年国庆节后的反弹来的更迅猛。

  两市盘初微幅低开,在消化部分跟风获利盘出逃后,沪指全日单边上扬,盘中几乎没有“像样”回调,一口气冲上去并收于全日最高位。两市合计成交额仅1700亿,创去年11月初以来新高。

  而A股接连反弹与近两日接踵而至的重磅利好密切相关。继周末温家宝总理称“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提振股市信心”后,昨晚中石化、中联通、中国神华等超级权重股宣布获控股股东增持,而这些权重股最近一次(08年9月份)宣布获增持刚好是市场底部,这无疑等于产业资本直接宣称“2132点就是底”。

  其实自去年11月以来,A股一直充斥着利好,如汇金增持四大行、鼓励养老保险金入市的401K计划、RQFII细则出台、12月PMI重返枯荣线、证监会主席称要对股市有信心等,但一直被市场忽略。产业资本的增持也是一直没有间断过,每天至少有3、4家上市公司获不同程度增持。

  但这些并未能阻止市场下跌步伐,因为市场认为,这些仅仅是底部的迹象而非明确见底信号。而“中药般”的利好无效后,近两日注入的两则如“抗生素”般的利好,直接凑效并引出该波强劲反弹。

  但抗生素毕竟副作用极大,仅在病重的时候才使用。所以在股市稍微企稳的同时,证监会加快治理A股本身的问题,新股合理发行成证监会首要任务。

  所以根本问题未解决前,这样一步到位的反弹更像是市场做多情绪压抑已久的集中宣泄。

  盘面上,煤炭板块今日继续成为领头羊,该板块继昨日大涨8%后,今日又大涨超6%。农业板块受中央一号文件大篇幅强调其重要性及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消息提振,该板块早盘“风头”一度盖过煤炭股。

  有色板块亦跟随煤炭板块走高,此外区域炒作明显,新疆、青海、甘肃、黑龙江等板块涨逾4%,因受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计划提振。

  而新股最近的表现也相当“神经质”,最近一批新股加加食品等齐首日大幅破发让市场误以为炒新热褪去,但今日N宏丰今日以40%的创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最大涨幅。

  最喜剧性的还要数重庆啤酒,该公司昨晚宣布乙肝疫苗无果后,今日复牌一直封死跌停板。在临近收盘这段市场注意力最分散的时段,资金突袭并打开跌停板,重庆啤酒也放出14亿元的巨量。最终两市无一个股跌停,下跌家数近16家。

热词:

  • A股
  • 利好
  • 沪指
  • 收盘
  • 反弹力度
  • 权重股
  • 板指数
  • 中央一号文件
  • PMI
  • 激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