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应届生招聘会外地生首超本地 女多于男2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毕业生正在参会单位招牌前寻找心仪的单位 本报记者 周馨 摄

  2012年上海市应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今天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共有484家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近万个岗位。

  女生超出男生近2万人

  据市教委介绍,2012年本市高校毕业生人数平稳增长。今年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7.8万人,比去年增加3000人。今年毕业的研究生人数大幅上升,达3.68万人,比去年上升15%。本科毕业生9.05万人,上升4%。专科毕业生5.07万人,下降9.47%。毕业生中,男生7.93万人,女生9.87万人,女生数量超出男生近2万人。上海生源8.78万人,非上海生源9.02万人。非上海生源人数首次超过上海本地生源。

  据相关部门分析,2012年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将保持较为旺盛的趋势。截至1月9日,共有4889家用人单位发布了12万个岗位需求信息,而高校毕业生数量稳定,因此就业的总量性矛盾将有所缓解。

  挑拣造成“有业不就”

  但是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结构性矛盾将更为凸显,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在专业结构方面,理工科专业偏少,而文科、管理类等专业偏多;

  在社会需求方面,不同专业的社会需求差异较大;

  在学校类型方面,重点院校的就业状况好于一般院校,但重点院校的本科毕业生直接参加工作的比例正在下降,用人单位反映招聘此类毕业生存在较大难度;

  在能力结构方面,既有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不适应用人单位需求的现象,也有毕业生对岗位过于挑拣造成的“有业不就”现象。

  今天,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搭建的网上求职信息平台也同时开通。中国上海人才市场网、上海公共招聘网、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同步发布各类单位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本次招聘会后,市人才服务中心将联合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行业人才中心、公共就业机构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60场。

  本报记者 鲁哲

热词:

  • 上海高校
  • 应届生
  • 生源
  • 首场招聘会
  • 上海国际展览中心
  • 女生
  • 用人单位
  • 男生
  • 毕业生就业
  • 有业不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