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方继续发力 沪指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沪深股市昨日再现单边上行,分别出现2%和3%以上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大幅放大,总量接近1700亿元。短短三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221.83点,稍稍回落至2218.28点后开始一路振荡上行,尾盘报收于2285.7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9.85点,涨幅为2.69%。

  深成指大涨335.16点至9281.29点,涨幅达3.75%,明显大于沪指。

  当日创业板迎来两只新股。N宏丰表现抢眼,上市首日大涨40.55%。N苏交科破发,收盘较发行价跌1.95%。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猛增,分别达911亿元和786亿元,总量接近1700亿元。

  沪深300指数攀上2400点整数位,报2447.35点,涨78.78点,涨幅达到3.33%。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公用外涨幅都超过了2%。300材料涨幅最大,达5.06%。

  两市维持普涨态势,仅17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涨停个股超过70只。

  权重指标股继续全线上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前一交易日大涨逾8%的兖州煤业再度出现7%以上的涨幅。三一重工涨幅也超过了6%。

  当日多个行业板块出现了5%以上的整体涨幅,包括建材、农业、有色金属和家电。银行、石油燃气两大权重板块涨幅最小。

  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A股积蓄已久的做多动能近期集中释放。短短三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已超过6%,深成指涨幅则达到7.92%。两市成交快速放大,显示市场人气有效重聚。据新华社

  机构看市齐鲁证券: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大盘连续两天大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超跌的股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沪指短期可能会在2300点附近振荡,但接连上涨令市场的技术指标有所好转,且这两天资金流入较为明显,因此,若成交量及热点板块能形成良好配合,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今日投资:安全持仓线为30%

  随着资金面的压力逐步缓解,市场将迎来一波流动性推动的反弹。从市场层面看,昨日市场延续周一的强劲走势,量能显著放大,预计市场还有反弹空间。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倍新咨询:可关注超跌蓝筹股

  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放量上涨之后,大盘可能会出现强势振荡,因此短期继续追涨有一定的风险。操作上,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一些涨幅不大的超跌二线蓝筹股。对于年报业绩较好的二线蓝筹股,则最好等其股价回落或者大盘强势振荡之后再介入。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二线蓝筹股
  • 市成交
  • 权重指标股
  • 大盘有望
  • 大盘强势
  • 权重板块
  • 交易日
  • 破发
  •